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游泳池巅峰对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6:08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据新华社雅典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卫宏汪涌)雅典奥运会15日比赛的亮点,毫无疑问在碧波荡漾的游泳池。几名世界顶尖高手将在这里展开巅峰对决。首日喜获丰收的中国军团,也有望在射击、柔道和举重比赛中再次发起金牌冲击波。

  雅典奥运会15日将进行12项决赛,分布在射击、柔道、自行车、游泳、击剑和举重项目上。

  男子100米蛙泳是最大的看点之一。日本人北岛康介和美国人汉森之间的巅峰对决,有可能再次改写世界纪录。

  荷兰名将德布鲁因在悉尼奥运会夺冠后声名更盛,不过在这次的女子100米蝶泳中,她将遭到澳大利亚的佩特里亚·托马斯和波兰人奥蒂丽亚·杰德捷泽扎克等高手的强力挑战。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美国、澳大利亚、德国和英国等列强将展开一场“血战”。悬念不大的是女子400米自由泳,因为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的汉娜·施托克鲍尔在中长距离几乎天下无敌。

  首日喜获丰收的中国代表团15日有3个冲金点。首先是女子10米气手枪,上届奥运会为中国夺取首金的陶璐娜将和任洁联袂冲击金牌。此外,今年法国公开赛冠军冼东妹将参加女子柔道52公斤级比赛。在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中,世锦赛挺举、抓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吴美锦本来夺冠无虑,但是,两届奥运冠军得主、土耳其名将穆特鲁“突然瘦身”,降级参加这一级别的角逐,成为吴美锦面前的一座大山。

  姚明领军的中国男篮15日亮相,首先与西班牙队交锋。他们期待在雅典打进八强,5场小组循环赛可谓场场关键。此外,中国运动员将在体操、乒乓球等项目继续参加预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