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里骑行 6大学生到拉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6: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行程:2000多公里 历时:29天 交通工具:二手自行车

  “我们终于看到了美丽的布达拉宫!”昨日凌晨1时30分,社会所关注的骑自行车去西藏的6名大学生给记者发来短消息报喜。他们骑着破烂的二手自行车,行程2000多公里,历经29天磨难,在经历“失踪”风波后,终于到达了拉萨。据悉,他们参加完西藏传统的雪顿节后,将乘车从青藏线去青海西宁,然后再转乘火车回到成都。

  【喜讯传来】29天磨难安全到拉萨

  记者才拨通电话,就听到他们激动地说:“我们终于看到雄伟的布达拉宫了!”遗憾的是,因为游客太多,他们没有买到门票,不能到布达拉宫里面去参观。“前天我们骑了19个小时,从米拉山口下来,没有经过休息,就一直骑到拉萨,大概骑了170公里。”领队之一的姚志鹏说。他们在离米拉山口6公里的地方宿营时,遇到了冰雪天气,有两个队员被冻得受不了,所以12日凌晨4时,他们提前出发。在越过5013米的米拉山口后,由于队员精神都很好,所以他们临时决定,一直走下去,终于在凌晨赶到了布达拉宫。

  据了解,所有人都很安全,只是其中两名队员在翻越雪山时,不小心着凉,有点感冒。他们除去拉萨大昭寺游玩外,还将参加今天开幕的雪顿节,这是西藏传统的节日。后天,他们还将去塞顿河,并到纳木措游玩。预计18日就乘车返回成都。

  【新闻回放】6大学生曾“失踪”4天

  7月15日早晨7时,包括鞠长燕、张文希、陈灿等3名女生在内的7名成都大学生,在湖北籍社会人士胡建强和上海体育学院毕业生姚志鹏带领下,从成都锦江宾馆门口出发去拉萨。他们要挑战的是被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公路”川藏公路。

  他们此行要翻过21座4000米以上的雪山,横跨14条江河,但他们所骑自行车全是破烂的“二手单车”。因此,出发时,有许多人对他们能否安全到拉萨,表示了怀疑。在他们行进到理塘县时,有两名队员因“吃不消”而退出;紧接着在翻越折多山脉时,大学生之一的孔镜达因感冒而放弃挑战。25日,剩下的大学生在进入芒康县境内后,与外界失去了联系。28日,孔镜达到本报求助,希望能够找到失去联系的同学。29日下午2时左右,“失踪”的几名大学生又浮出水面。原来,他们处于信号被封闭的大山中,而且路段难行,所以迟迟没能和外界联系。

  【网友声音】锻炼自己但不该冒险

  社会上对大学生们此次的冒险活动反应强烈。很多网友在网上留言表示,他们这样做是在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冒险精神应在对国家建设、科研上,如果这样牺牲,对得起国家的培养吗?国家的建设还需要这些大学生。摆正自己的位置,把精力用在正当上!”一名叫“自由自在的飞”的网友留言说。

  也有网友表示支持他们,有的网友说:“在保证安全情况下,可通过这样的活动锻炼自己,但不应该冒险。”实习生何立记者赖永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