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雅典走笔:偌大的场馆不好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6:44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雅典八月十四日电 题:偌大的场馆不好找

  中新社记者 陈佳

  今天临时要去看羽毛球比赛,这一程,绕出了不少的奇事怪事。想着公共汽车的方便,按地图上标出的方位,羽毛球赛场——古蒂奥运场馆就在公共车站附近,所以选择了比较熟悉的那路公共汽车。

  天气酷热、烈日暴晒,我们为更快捷到达,在公共汽车上专门求教了一位亚裔的本地人。这位先生倒是很热情,指路、提醒下车到站样样做。我们按他的指向走过去,很快就觉得不对,遇到好几个路口,不知何去。

  好在又遇到一位奥运志愿者,这靓女说,你们走的方向不对,应横过马路往那边走,到了一家医院就看见古蒂奥运场馆了。我们于是掉头找。过了几个路口,见到了一家医院,但是连任何运动场馆的迹象也看不到。

  于是再向一个运动健将模样的人打听,他说,你们该向南走两路口后左转,我们就向南;遇上正在路旁的一对情侣,再询问,得到的答案是往东,这时候,我们开始不知道该信谁的答案了。

  此后,又有了问小士多老板、溜宠物狗的中年人和正在消歇的警察的经历,但是他们指点方向和距离的答案完全不一样。已经走了半个多小时了,要赶上看中国选手的比赛,还要抓紧时间。于是决定按警察所指方向一路走,一边拦出租车。有的出租车停下来问有什么可帮忙,但其车上已经有了乘客,爱莫能助,多辆空载的出租车则不作停留飞驰而去。

  故事总是有好的结局。一辆黄色的奔驰随我们的扬手停在身边,下来一个精干的中年男子,他说:“这不是出租车,要找哪里,我给你们解释解释。”我们拿着地图,指着古蒂奥运场馆说,要找这里。他说,“你们要去奥林匹克场馆?古蒂?请上我车,我送你们。”上了车,他说,他是警察,正在休息,还拿出警官证给我们看。经过警察私家车几分钟的狂奔,我们终于到了古蒂奥运场馆。可惜匆匆中忘了问警察名字。

  进得场来,中国队的两位运动员刚好比赛完毕,周蜜正往场外走。事后,同行提醒,雅典普通民众对奥运的有关情况知之不多,但雅典人异常的热情好客,乐于助人。我们似乎找到了半小时路途耗费近两小时时间的答案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