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飓风肆虐美国佛罗里达州 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7:35 新华网
飓风摧毁房屋(美联社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代号为“查理”的热带风暴使美国佛罗里达州成为“重灾区”,8月14日,救援人员继续在一片废墟中寻找生还者,评估这场灾难所造成的人员伤亡情况,并帮助数千名无家可归的人离开。据统计,在佛罗里达,已经证实有15人死于飓风。

  据美联社报道,飓风“查理”是在美国当地时间8月13日下午3:45分登陆佛罗里达州的。飓风登陆时风速为每小时145英里(233公里),卷起了4米多高的巨浪,使该州沿海地区遭受严重损失,一些房屋的屋顶被掀掉,全州约有100万户家庭失去电力供应。美国总统布什已宣布佛州为“重灾区”,并命令联邦政府向当地政府提供救灾援助。

  随后,“查理”又抵达北卡罗莱纳州,但风力有所减小。而佛罗里达州的天气逐渐转晴。救援官员宣布,这是1992年飓风“安德鲁”席卷佛罗里达以来,该州遇到了最严重灾情。“安德鲁”飓风曾在该州造成26人死亡,经济损失达199亿。

  佛罗里达州州长,美国总统乔治·布什的弟弟杰布·布什乘直升机视察了灾区。据美国官员估计,飓风“至少造成佛罗里达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在佛罗里达的夏洛特,已经证实飓风造成10人死亡。但具体死亡人数还不清楚。当地官员说:“这是‘安德鲁’飓风的重演,这场飓风夺取了很多人的生命,希望最多只有数十个。”在该州其他地区,还有5人被证实死亡。

  美国总统布什并计划15日前往该州视察灾情,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也发表声明,对灾民表示“深切的同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