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明星:一样的金灿灿 不一样的“亮晶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9:06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雅典八月十五日电 奥运明星:一样的金灿灿不一样的“亮晶晶”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以“亮晶晶”领衔的中国跳水队包揽了奥运首日的两枚双人跳水金牌(女子双人跳板和男子双人跳台)。但在赛后,挂着同样灿烂金牌的田亮和郭晶晶却表现出了不同的风格――田亮很“晶晶”,晶晶却不太“亮”。

  当郭晶晶/吴敏霞的最后一跳结束后,获得金牌已成定局,众多媒体蜂拥至混合区等待采访。当郭晶晶领完奖走过来,看见混合区严阵以待的阵势,拉着吴敏霞掉头就走,后在中国记者的大声呼喊和强烈要求下,郭晶晶才被工作人员“请”到媒体面前,神情中居然透出几分尴尬无奈和楚楚可怜。

  同样是在颁奖仪式结束后,田亮大方地走到媒体面前,而且自始至终挂着他招牌式的俊朗笑容。他飞扬着的神采和飘洒出的自信,让人感觉奥运会这种大场面如同他的家宴一般。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郭晶晶羞涩腼腆、惜字如金,田亮却诙谐幽默,谈吐自如。面对同样的提问,两人的回答更是相映成趣。

  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开篇”。郭晶晶在吴敏霞说完自己很高兴、很激动之后羞涩一笑:“我和她一样。”田亮却坦然应答:“四年的训练换来了必然的结果,感谢我的搭档和我共同努力。”

  关于比赛中的表现。郭晶晶犹豫片刻:“还行吧。”田亮脱口而出:“当然是最好的。在奥运会上获得金牌,没有再比这更好的结果了。”

  关于获得金牌后的感受。第一次获得奥运金牌的郭晶晶神色平静:“挺高兴的。”第二次站在奥运领奖台最高处的田亮却充满激情:“我真的很激动。在上届奥运会上我丢掉了这枚金牌,这次我终于‘找’回来了。”

  关于单人比赛的预测。郭晶晶:“接下来我会好好准备,继续去拼。”田亮:“单人比赛的难度肯定比双人大,但半个月后,我还要站在领奖台的同样位置。”

  在奥运会的尾声阶段,田亮和郭晶晶将分别参加男子跳台和女子跳板的单人比赛,他们也都是各自项目的冠军热门人选。也许当灿烂的金牌再次辉映着他们青春的脸庞时,中国跳水队的这对领军人物能够同样“亮晶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