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杜丽王义夫摘得两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9:10 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上图:8月14日,中国选手杜丽夺得雅典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这是奥运会首枚金牌。新华社 发

  下图:8月14日,中国选手王义夫在雅典奥运会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夺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的第二枚金牌。新华社记者 焦卫平摄
  本报雅典8月14日电 1984年,许海峰在洛杉矶奥运会第一个项目的决赛中为中国实现了奥运史上“零的突破”,20年后的今天,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再次被中国选手获得: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杜丽以总成绩502环夺得金牌。随后,44岁的中国奥运代表团“六朝元老”王义夫在下午结束的男子十米气手枪比赛中又以690环的总成绩再获金牌。杜丽和王义夫还都创造了该项目新的奥运会纪录。至此,本届奥运会的前两枚金牌均被中国代表团收入囊中。

  今天是雅典奥运会开幕的第二天,各项比赛全面展开,全天共产生13枚金牌。

  今天上午11时,本届奥运会的首个决赛在这里的马可波罗射击馆展开。在此之前。我国选手杜丽和赵颖慧在预赛中并列第二进入决赛,她们的成绩落后俄罗斯选手加尔金娜1环。决赛中,杜丽冷静发挥,面对一直落后对手的不利局面不急不躁,稳扎稳打,她在第九环时还落后对手加尔金娜0.4环。第10发,杜丽打出了10.6环的好成绩,而对手只打出了9.7环,最终杜丽以总成绩502环夺取金牌,而这也是中国奥运健儿在本届雅典奥运会上所获得的第一枚金牌,同时也是本届奥运会所产生的第一枚金牌,杜丽的成绩同时还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另一名中国选手获得该项目的第四名。

  男子十米气手枪决赛实际上就是王义夫与俄罗斯名将内斯特鲁耶夫二人之间的较量,他们二人资格赛成绩只相差一环,内斯特鲁耶夫以591环名列第一,王义夫紧随其后。进入最后决赛的其他选手成绩与他们二人相差较多,无法撼动二人的领先地位。

  在决赛中,身处第二位的王义夫几度追平了对手,但又几度被对手拉开距离,但他不急不躁,分别打出10.3环和9.9环,从而以690环的好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俄罗斯选手内斯特鲁耶夫和伊萨科夫分获该项目亚军与季军。

  参加本届雅典奥运会的中国军团今天全面出击,中国女篮在小组赛中战胜了老对手韩国队,为小组出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天晚上,中国游泳、跳水、举重选手还将在各自的决赛中亮相。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