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胜韩自在情理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9:10 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王东

  中国女篮今天首度出战,迎战老对手韩国队。结果中国队最终赢得了17分。

  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可以说完全占据了场上优势,最多的时候领先曾达到了20多分。从队伍的整体来看,无论是身高、力量,还是综合素质,韩国和中国队都存在着比较大的差距。

  来到雅典后,主教练宫鲁鸣就将所有的注意力全都放在了韩国队身上,惟有首战击败韩国队,才有可能实现保六争三的目标。在过去两三天的训练当中,宫鲁鸣一再强调防守训练,主要防韩国的三分球、反击等。从今天的比赛过程来看,中国队的姑娘完全贯彻了主教练的意图,比赛也完全按着宫鲁鸣的思路在进行,第一节结束到第二节,韩国队被中国队压得有7分钟没有得分,中国则打出了一个15比0的小高潮。一直把比分拉大到30比15,中国女篮在第二节结束时就奠定了胜局。

  主教练宫鲁鸣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对这场比赛比较满意,中国女篮赢在防守的成功,她们完全控制了场上局面,控制了对手进攻。他还表示,在这场比赛之前,他就相信队员能够拿下这场比赛。因此可以说,中国女篮取胜完全在情理之中。

  尽管如此,宫鲁鸣还是表示了自己的不满“今天的比赛我们除了防守成功之外,其他方面还不甚理想,特别是失误较多,有时简直有点莫名其妙。”他还说:“下场对西班牙是更硬的一仗,我们会对今天比赛开局放不开、失误较多的毛病加以改进。”

  韩国队主教练朴敏洙赛后承认:“中国队的防守非常成功,尤其是对我们投3分球的防守,是她们赢球的关键。另外,我们的一些年轻队员没经验,也是失利的原因之一。” (本报雅典8月14日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