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卡斯特罗气象所过生日 医生称其能活120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0:18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报道:8月14日,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迎来了自己的78岁生日,然而,由于飓风“查理”侵袭古巴海岸,卡斯特罗根本没兴致搞什么庆祝仪式,他一直呆在首都哈瓦那的气象研究所,密切关注受灾地区动态。

  不过,这一天他也得到了一个好消息,他的医生胡赛因公开表示,由于卡斯特罗的身体条件特别好,只要保健措施得当,这位古巴人心目中的英雄完全可以活到120岁。

  据美国媒体报道,8月11日,“查理”飓风在加勒比海地区形成,它以每小时120英里(约190公里)的速度经过牙买加,12日凌晨2时,该飓风风眼来到古巴上空,只距古巴首都哈瓦那市中心14英里,并继续向北曼延。由于该风暴极具摧毁力,其经过的地区都遭受了毁灭性打击,因而,8月14日,卡斯特罗放弃了自己的生日庆典,他一大早就赶往哈瓦那气象研究所。

  在气象研究所中,卡斯特罗与专家们进行了简短的交流,随后就和他们一起坐在大屏幕前,长时间关注飓风的“动向”,并研究救灾方案。这位老人还颇为幽默地表示:“这大概是大自然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吧。它实在是很特别,因为它给我们的首都(哈瓦那)带来了巨大的损害,它摧毁了许多人的家园,破坏了工业生产,还令能源运输系统瘫痪,我可不大喜欢……我不打算搞什么生日庆典了,比起灾民们遭受的苦难,我的生日算什么?”

  虽卡斯特罗无心庆祝生日,但是古巴人还是给他送上了生日礼物。8月13日晚上,许多卡斯特罗的忠心支持者穿起了节日盛装,在街头举行歌舞表演。据古巴媒体报道,当晚的节目非常精彩,特别是大合唱,市民希望通过这种方法送上对卡斯特罗的支持。

  此外,卡斯特罗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大礼”。8月13日,他的私人医生胡赛因公开“预言”,卡斯特罗能活到120岁。这位古巴名医说:“我可以毫不夸张地告诉大家,卡斯特罗身体棒极了,而且他具备相当年轻的心态,这些都可以证明,只要采取适当的保健措施,他至少可以活120岁。”

  在胡赛因看来,一个人从出生到发育成熟需要25年的时间,而人类的寿命正是这个周期的5倍,也就是说“人类很有可能活到125岁”,而如今的卡斯特罗完全不像年近80的老人,他每天都坚持跑步和游泳,而且有一颗“年轻而活跃的心”,所以活到120岁根本不成问题。(许婧)
卡斯特罗

  1926年8月13日,卡斯特罗出生于古巴东方省比兰镇。他于1950年毕业于哈瓦那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3年后,他领导了反对古巴独裁者巴蒂斯塔的武装起义,攻打蒙卡达兵营,失败后被捕,在法庭上发表了著名的自我辩护词《历史将宣判我无罪》。1955年,他流亡美国、墨西哥,在墨期间创建“七·二六运动”。

  1年之后,卡斯特罗回到古巴,在马埃斯特拉山区创建起义军和根据地。1959年1月,他终于率领起义军推翻巴蒂斯塔独裁政权,成立革命政府,出任政府总理(后改称部长会议主席)和武装部队总司令,从1962年起,他开始担任古巴社会主义革命统一党第一书记。1965年该党改名为古巴共产党后,他担任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至今。

  1976年,卡斯特罗开始担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他曾于1995年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