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科研小组公布最新调查结果:瘦男人易患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1:18 新华网

  日本厚生劳动省一个研究小组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身形过瘦的日本中老年男性患癌症的风险比其他人要高。

  据早报网援引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研究小组从1990年起,对9万名年龄介于40至60岁的男性进行了为期10年的跟踪调查,主要研究癌症发病率同体重之间的关系。

  其中,体重指数标准值超过22.25的人被列为肥胖。

  结果发现,体重指数在21至29.9的男性,其癌症发病率较低。体重指数不到21的偏瘦男性,其癌症发病率则明显增加。与体重指数在23至24.9的人相比,体重指数为19至20.9的男性,其癌症发病率高出14%。

  研究小组成员井上真美说,人们应当保持健康的身材,肥胖或是过瘦都是不健康的。太瘦的人体质较差,得病后的恢复情况也比较困难。(来源:中新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