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特区政推出多个培训计划以帮助青少年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1: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四日电中六收生程序今日正式结束,未能继续升学的考生,或会投入劳工市场。香港经济及劳工局常任秘书长张建宗今日呼吁,有意进入劳工市场的青少年,包括应届中五毕业生,参加劳工处推出的多项青少年培训计划,以装备自己,提高就业竞争力。

  “展翅计划”、“青少年就业计划”和“青年自雇支援计划”现正接受报名。张建宗说,青少年应把握这些培训机会,为自己增值。他强调,当局会接纳全部报名而合资格的青少年,尽量为他们安排合适的课程。

  “展翅”和“青见”预计可提供二万二千个名额,截止报名日期为本月二十六日,劳工处现时已收到约一万份申请。至于“自雇计划”则提供一千五百个培训机会,计划尚余部分名额。

  张建宗说,过去五年,已有五万七千多名青少年接受“展翅计划”的全方位培训,当中除部分继续升学外,其余学员的就业率接近七成。“青见计划”则推行了两年,已协助二万三千名青少年就业。他希望更多青年人加入“展翅”、“青见”,或新设的“自雇计划”,学习工作技能,踏出事业路途上重要的一步。

  “展翅计划”为职前培训计划,为十五至十九岁青少年而设,课程分四个单元,分别是领袖才能、纪律及团队精神训练;求职及人际技巧训练;电脑应用技能和职业技能训练。学员完成单元培训课程后,可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工作实习,参与机构会安排资深员工担任学员的指导员。

  “青见计划”则提供在职培训,和“展翅计划”相辅相成。“青见计划”为十五至二十四岁、学历在大学学位以下的青少年提供六至十二个月的在职培训,协助他们适应离校工作的过渡期、汲取工作经验及提升工作技能。

  “自雇计划”则透过培训及支援服务,协助有志自雇创业的青少年另闯出路,在传统就业服务以外提供另一选择。凡年龄介乎十八至二十四岁,具备中五至大学学位以下学历的青年人,于提出申请时并无担任任何全职工作及被确认有自雇动机的,均符合资格参加。计划涵盖的行业包括美容及个人护理、个人形象设计、多媒体设计及制作、旅游导赏、节目统筹及舞台制作、宠物护理及训练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