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时亨:香港经济下半年谨慎向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1:46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8月15日电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预计,香港今年第2季的本地生产总值将有较大的增长,但同时,本港下半年的经济状况将被不明朗因素笼罩着,包括来自美国的银行加息压力和持续高企的油价。马时亨坦言,展望宁愿倾向保守,故对下半年的经济情况会抱审慎乐观态度。

  昨天,马时亨出席电台节目时提到,财政司司长的开源措施奏效,而税收又与经济发展挂钩,故今年度的库房收入(尤其印花税收)不错,并有信心可在08/09年度达收支平衡。至于今年第2季的本地生产总值,他相信比较去年同期有颇佳的增长。

  纵然本港目前的经济环境良好,但马时亨强调还是有些“乌云”影响下半年的经济发展,香港银行面对加息压力以及油价高企,因此对下半年度的经济增长较为审慎乐观。

  对于中国银行再次出现高层违规事件,马时亨承认,中资金融机构在急速增长的同时需改善制度,但强调即使管理优良的大型企业亦偶有员工操守问题,并非中资企业独有的弊病。他说,金管局与人民银行向来沟通频密,如今次中银事件便实时获内地知会,讯息沟通方面绝对没问题。(刘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