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三个公园叫啥好?请您提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2:4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好名称会为公园增色不少。昨天下午,市市政园林局召集有关专家及相关部门,就海滨公园、海湾公园(西堤公园)、忠仑公园的命名征求意见,并从即日起征集社会公众意见,最后报市地名办公布。

  海滨公园在鹭江道改造后,面积进一步扩大,即现在的厦门轮渡广场南北的鹭江道绿地,但名称一直没有确定。海湾公园最初俗称西堤公园,因为“西堤”闽南话的谐音不雅,所以有关部门曾向社会征集意见,但有参考价值的名称不多,后初定为“海湾公园”。这两个名称经常混用。忠仑公园正在建设,为避免约定俗成,也希望在建成前向社会征求命名意见。

  市地名专家方文图说,海滨公园不妨改为鹭江公园,因为这里就是鹭江,旁边又是鹭江道,有地名的特点,而且叫起来也不觉得俗。忠仑公园靠金尚路,可以借用路名,命名为“金尚公园”。海湾公园可以命名为“东渡公园”,所谓东渡是相对于对面的嵩屿码头而言。

  洪卜仁老先生说,忠仑公园附近有东芳山、石鼓山,再远一点有金山,可以借用山名,如东芳公园、金山公园,有文化品位,符合命名的原则。至于海滨公园,他认为应该保留,这个名称从上世纪60年代就有了,后来因为其他原因曾被叫停,但在专家建议下又恢复,可以说有一定的历史内涵。

  市政协经建委主任、高工鲁毓昆认为,海滨公园大家已经叫熟悉了,而且也有很深的感情,许多老年人还有一种怀旧的情绪,最好不要轻易改变。

  争论最多的当属“海湾公园”。“西堤”首先被一致否定,“海湾”又觉得不符合地理形态,但大家一致认为应该保留“海”字,以体现其临海的地域特色。比如,“西海公园”,不仅方位明确,而且又濒临西海域,叫起来也顺口。

  最后,3个公园都有了备选名称,海湾公园为滨海公园、西海公园和西海岸公园;忠仑公园为忠仑公园、东芳公园,海滨公园为海滨公园、鹭江公园。

  市市政园林局表示,进一步听取社会公众的意见,即日起至8月20日,市民可通过写信、打电话、发送电子邮件,就备选名称表达看法,选出你钟爱的名称。当然,如果有更好的名称,也可以提出来,并加以说明。

  友情提醒:3种发表意见方式

  发送电子邮件至shenby@xm.gov.cn;写信请寄闽南大厦19楼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公园与风景管理处收,信封上请注明“新公园地名建议”,邮编为361004。征求意见电话为5181259、5181269,时间为下周一至周五上班时间。

  (谢卫东 沈伯员 厦门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