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金融业稳定发展 “金融安全岛”初露端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4: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八月十三日电(记者莫成雄)记者从正在此间举行的海南省金融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海南省金融业稳定发展,金融机构经营状况良好,金融秩序稳健有序,“金融安全岛”初露端倪。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海南金融整体运行呈现出存款增加、贷款减少、存贷款差额大幅度增加的态势。今年六月末,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一千一百一十二点五四亿元,比年初增加六十二点二五亿元,增长百分之五点九。

  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八百三十六点九四亿元,减少了三十六点六四亿元,比年初下降了百分之四点二。短期贷款的减少是贷款下降的主要因素。人民币各项短期贷款中,建筑业贷款的下降幅度最大,为百分之一百三十四,其次是三资企业贷款,下降了百分之五十四点三,工业贷款下降了百分之十三点六。

  敢于贷款买房买车是居民在消费观念上的突破,目前海南全省人均消费贷款余额已经将近万元,这不仅改善了金融机构信贷结构,也支持了扩大内需政策的实施。

  此间金融专家分析称,今年以来,从金融业的运行趋势上看,海南省各项存款虽然呈现增长趋势,但增长速度有所减缓。受宏观调控和海南省信贷投放环境的影响,从今年年初以来,贷款增幅呈现走低的态势,贷款结构的不均衡在加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