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十多岁下岗女工周娥芳"绝地抗争" 三百元开出十家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4:50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昨天上午,市妇女创办小企业辅导中心举办了全市妇女就业与创业宣传咨询暨项目征集推介会,现场与想创业的妇女沟通的已创业成功的“女老板”中,知名度最高的该是周娥芳了———她以300元“起家”,在创业仅一年多的时间内,将7平方米的东山腾房产咨询部发展成拥有9家加盟连锁分店的规模化房屋中介;在她房屋中介知识免费培训的带动下,五十多名失业女工也干起了房屋中介,迎来人生的“第二春”。

  三百块钱开始创业

  2000年,在青岛市印染厂工作了十几年的周娥芳下岗了,负心的丈夫也抛弃了她和孩子,留下了巨额的债务和对母女俩的巨大心理创伤。艰难的生活一度让周娥芳几乎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但为了养活这个家,周娥芳开始自学投资小、见效快、有发展前景的房屋经济。2002年10月21日,已经44岁的周娥芳东挪西借凑了三百元钱,买了一张办公桌、一部电话和一点办公用品,在自己住的7平方米小屋里办起了房屋中介。

  为了找房源和客户,周娥芳不分昼夜地忙碌着,别人的冷嘲热讽和同行的排挤没有让她气馁。2003年6月,周娥芳报名参加了妇联组织的创业培训第二期辅导班,不断总结自己遇到的创业问题请教老师。“知识给了我创业的自信”,一个月后,周娥芳的创业路走上了正轨,知识的积累加经验的积淀,她的事业开始日渐红火

  自己成功再帮姐妹

  自己走出下岗的痛苦后,看着身边仍有姐妹在为生计发愁,周娥芳决定拉她们一把。2003年11月,她主动申请把自己的东山腾房产办公地作为妇联创业的一个培训部,免费培训了100余名失业女工,其中近一半人已经进入房屋中介行业。

  在随后的时间里,东山腾房产的9家分店相继成立,第10家连锁加盟分店也已在商谈当中。现在,周娥芳已向工商部门申请更改注册,准备将个体经营性质改为有限公司,以便更加扩大规模、帮助更多姐妹入行……(记者刘兰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