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曲战日本的场外故事:金昶佰三口水喝出3: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5:00 中国新闻网

  这是一名韩国教练领着一群中国姑娘对日本队的比赛,东亚三强的代表在这种场合聚齐,实在是一种机缘。掌握这种机缘并能够决定胜负的人,就是中国女曲的韩国教练金昶佰。

  雅典奥运会女曲赛场温度高达37摄氏度,头上烈日炎炎,脚下热气滚滚,每个人的心里都象憋着一团火,金昶佰的这团心火烧得格外烫———自始至终,整个赛场上谁的耳朵也躲不开金昶佰的厉声喝叫。

  比赛开始,金昶佰就一直站在替补席和护栏之间,把自己暴露在直射的阳光下,本就黝黑的皮肤甚至显得有些发亮———他绝不会坐着看比赛。与在气势上占尽先机的金昶佰相比,日本队的主教练安田乖得就像一个刚上学的孩子。受金昶佰感染,中国女曲姑娘的呼喊声在场上此起彼伏,与教练遥相呼应。

  比赛前5分钟,双方互有攻守,此时陈朝霞一次无谓的失误惹来金昶佰最严厉的指责:“传!传!”———声音大得吓人———“不要退!不要退!”旁边的替补队员及时拧开一瓶矿泉水送到金昶佰嘴边,金昶佰喝了一口后把水推开,仍然手指陈朝霞,发出一连串咆哮。1分钟后,付宝荣在后点补射成功,金昶佰非但没有叫好,反而显得更加慎重,他不断地大喊:“稳一点!稳一点!防守不要退!”

  此后一段时间比分没有变化,金昶佰十分不满,他一直在扯着嗓子朝场内嚷:“(前锋)出来要球!”到上半场结束,汗水浸透了衣服的队员们下来休息,金昶佰还恨恨地用手中的记录板敲打着面前的护栏,就像一个要爆炸的火药桶。

  下半场队员进场时,金昶佰喝了第二口水,然后把矿泉水瓶子放在护栏上,双手抱在胸前,目不转睛地盯着场内。不久,唐春铃在小禁区里一记漂亮的抽射将球打进日本队球门,这是送给金昶佰的一颗定心丸,但他只是微微点头,并不兴奋,叫嚷的频率也明显降低。

  因金昶佰不断地换人调整,日本队的体力已被中国姑娘拖垮,全无斗志,终场前,陈秋齐为中国队打进了第三个球,金昶佰彻底放心了,他第三次喝了口水,这口水,应该是最甜最润的了。

  在指挥队员绕场一周答谢观众之后,金昶佰的脸上仍然没有露出一点点得意的神色。记者后来问他:“您今天嚷得够凶的,也没喝多少水,嗓子能行吗?”金昶佰扫了记者一眼,面无表情地丢下一句硬邦邦的话:“不嚷行吗?要知道队员在比赛,我也同样和她们在一起比赛。”

  (来源:中国青年报,记者:郭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