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前瞻:中国台北棒球队能否拼下加拿大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5:13 中国新闻网

  被寄予夺牌厚望的中国台北棒球队,十五日将首战北美劲旅加拿大队。这是一场攸关台湾体坛荣誉和能否梦圆奥运奖牌的大战,鹿死谁手,众所瞩目。

  棒球是台湾体坛传统强项,在洛杉矶奥运的表演赛和巴塞罗那奥运的正式比赛中,台北队曾分别夺得铜牌和银牌,而加拿大队在近五届的奥运会上却从未获得过奖牌。不过,今届台北棒球队与全盛时期相比,实力略有下降。而加拿大队近年却进步神速,增添了许多职业队球员,已成为北美棒球坛上历来实力最强大的队伍,并曾在今年奥运热身赛中,以九比一大比分战胜世界劲旅古巴队,令人刮目相看。

  目前,外间多看好加拿大队,国际赌盘的赔率显示,加拿大队以一赔一点五较台北队的一赔二点二五略胜一筹。

  不过,加拿大队并非不可战胜,台北队实力亦不弱,特别是肩负夺牌重任的职业“三巨投”曹锦辉、王建民及张志家,已先后从美国和日本等地归队,在雅典与队友会合。这三位投手分别效力美国洛矶队、纽约扬基队和日本西武队。他们的归队大大增强了台北队的整体实力。三位旅外投手面对奥运会均“信心十足”,曹锦辉日前抵雅典时表示,参加奥运是他从小的梦想,并期待今次大赛能有好的表现。王建民和张志家亦信心十足,决意放手一搏。

  台北与加拿大队的对垒将于十五日晚六时三十分开赛,以美国职棒小联盟球员为主的加拿大队,计划派出有美国职棒大联盟经验的麦克.约翰逊先发主投,而中华台北队则属意效力日本西武队的张志家担任主力。行家认为,台北首战加拿大和次战对垒澳大利亚队均十分关键,若能打赢这两战,晋级四强就有戏;若失败,则奥运夺奖之路就会很坎坷。

  (来源:中通社,记者:李孝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