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二战来最大调整 撤走欧亚17万驻军代以先进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5:22 新华网

  美国政府即将对其在全球范围内的军事部署作出重大调整,预计7万美军部队和10万后勤和家属将从欧洲以及亚洲的军事基地撤回本土。据悉,这将是美国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全球军事调整。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将于8月16日出席在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举行的“美国对外战争退伍老兵大会”,他将在演讲中亲自宣布这一撤军计划。这一报道在8月14日得到了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的证实。

  《金融时报》引述一名知情官员的话说,美国将从欧洲和亚洲撤出7万人的作战部队,其中的三分之二来自驻欧洲部队。由于驻欧美军的大部分都驻扎在德国境内,因此其中的绝大部分人将从德国撤回到位于美国本土的军事基地。此外,美国政府还将从全球范围内撤回总数为10万人的军事支援人员和军人家属。

  美国国防部的高级官员强调说,撤出欧洲的美军部队主要来自德国并不是对该国不支持美国进行伊拉克战争的惩罚。此外,美国驻欧洲的一些司令部也在此次调整之列。自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就一直在英国伦敦的美国海军欧洲指挥中心将转移至意大利的那不勒斯。

  据悉,目前美国在欧洲的驻军约为10万人,其中有7万驻扎在德国。美国在亚洲太平洋地区也驻有10万人左右的部队,其中3.7万人在韩国。此外,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两地,美国保留了约15万人的军事力量。

  在亚洲方面,进行重新部署和调整的美军包括原驻韩国陆军第二师第二旅的3500名官兵,不过他们没有幸运地返回美国国内,而是被派遣到了战火纷飞的伊拉克执行任务。据悉,这支部队在伊拉克的使命完成后不会回到韩国境内。

  美国官员表示,进行全球军事部署调整的目的是为了充分利用新科技和新装备来对付21世纪的新威胁,而现在的军事格局反映的是冷战时期的需要,因此急需调整。在美军士兵大量回国的同时,美国将在海外部署更多的先进武器装备,对缩减后的地面部队提供更强大的支援。据悉,美国空军正在讨论向太平洋上的关岛部署重型轰炸机和新型F/A22战斗攻击机的计划。作者:子夜(来源:解放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