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地震重建中质量低劣工程要严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21:32 人民网

  人民网昭通8月15日电记者陈娟报道:8月14日,云南省省委书记白恩培到鲁甸“8·10”地震灾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当天下午,白恩培赶赴受灾最重的桃源乡戚家闸村和白泥沟村,仔细询问了灾民的衣、食、住、医疗等状况,向灾民发放了慰问金,并对正在帮助排危抢险的武警官兵和工作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8月15日上午,白恩培在查看了昭阳区布嘎乡灾情后表示,“8·10”地震引起了中央的高度重视,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经过现场查看,这次地震灾害损失巨大,云南省将全力保证救灾资金,不管涉及哪个方面,只要是灾情属实,一定全力支持。目前,中央下拨了1200万元救灾应急款,云南省的2000万拨款也已经到位。

  白恩培要求昭通市各级干部分工明确、责任落实,不打乱仗,不要想到哪、抓到哪。对灾后评估、房子设计建设、教育、烤房重建等问题要做到条块结合,抓好群众最关心的烤烟问题,努力确保灾区人心安定、社会稳定。要统筹安排,做到快、好、省地做好灾区恢复重建工作。对受灾比较严重、比较集中的乡镇,要结合新农村建设进行合理规划,重建的房屋要经济实用、有抗震能力。不能搞形象工程、做表面文章,外面看上去很漂亮、里面是豆腐渣是绝对不行的。“对质量低劣的工程,涉及到的人要严肃处分,确保维护重建的质量。”要强化救灾款物管理,切实管好用好救灾款物,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不能挪用,要报实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

  同时,继续加强震情监测和预报工作,及时进行危房的排查除险工作,保持高度警惕,千万不能有侥幸心理。进一步做好灾民的转移安置工作,让受灾群众有房住、有饭吃、有水喝、有学上、能御寒、能看病,开学在即,要尽最大努力保证按时开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