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民委致电慰问云南鲁甸地震灾区 灾民全安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21: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综合云南日报报道,8月13日,国家民委办公厅致电云南省鲁甸县人民政府,向鲁甸地震灾区人民群众表示慰问。另外,“8·10”地震造成房屋损毁而急需临时安置的12.6万多名灾民已经全部住进临时住所。

  国家民委办公厅的慰问电说,获悉鲁甸县部分地区发生5.6级地震,人民生命财产遭受严重损失,特向灾区人民群众表示亲切的慰问,并向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民警和广大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

  慰问电说,我们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中共云南省委、省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援和帮助下,鲁甸县各族干部群众一定能够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团结协作,战胜困难,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据报道,昨日下午5时,随着鲁甸县文屏镇砚池山村4组的陈荣、张福国、张明太、张荣伟4户灾民搬进救灾帐篷,该县最后一批需要临时安置的灾民安置完毕。晚7时,昭阳区民政局局长祝明证实,该区布嘎乡、守望乡通过查缺补漏查出来的50户灾民已全部搬进救灾帐篷。

  报道说,几天来,在“8·10”地震抢险救灾中,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把无房住的灾民临时转移安置当作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国家民政部、省民政厅和中国红十字总会紧急调拨的6060顶救灾帐篷及其它物资连夜火速运往灾区,对灾民安置工作给予了及时、有力的支持。据统计,截至昨日晚8时,震区共搭建救灾帐篷7277顶、临时简易帐篷23287顶,灾民自行投亲靠友1407户,借房1633户,租房241户。12.6万多名无房住灾民全部临时转移安置完毕。(张天春、李绍明、谭晶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