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人方便与己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09:22 南方日报

  世相

  近日,我带女儿到韶关游览丹霞山。平日韶关到广州火车不拥挤,我们没有订返程票。临时买来N751次车票,无座。车上乘务员看我们母女俩挤在过道里,好心提醒说软座还有空位。软座车厢零星有些空位,只是找不到相连的两个座位了。我把女儿安顿坐好正要转身另找一座位,女儿拉住我的衣角说要和我坐一块儿。

  女儿邻座是位绅士模样的青年男子。我用一口标准的为人师表的职业语言请求他跟我换座位,最后还充满期待地补充一句,不远,就隔两排。邻座男子毫无表情地看了我一眼。我不死心,再找到我自己的邻座商量换位给我女儿,这位男子回了句话,使用的是四字格——“我就坐这。”

  事实上这种情况并不多见。以前我外出旅游,通常周围的人是愿意帮点小忙的。身为弱女子,将行李托上架什么的基本上都是别人帮我的。为了换个座位请求两位男子而无回应,在我看来,这简直不可思议。

  真不愿意人们说,我是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一个座位而耿耿于怀。我只是在想,为什么人与人之间会变得如此冷漠?对此,你我能做点什么?

  廖秀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