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入少 见效快 那曲地区积极兴办乡镇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09:27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为推进农牧产业化进程,促进农牧业和农牧区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农牧业和农牧区经济发展,那曲地区坚持以增强农牧区经济实体为重点,鼓励兴办一批投入少、风险小、易管理、见效快的乡镇企业、村办经济实体,全面促进了乡镇企业的发展。

  那曲地区把农畜产品和特色产业的开发作为乡镇企业的主攻方向,重点启动投资少、见效快、劳动密集型的,能吸收更多农牧民就业、增加农牧民收入的项目,立足特色资源,积极发展无公害食品,重点做好虫草、青稞酒、藏鸡、藏猪、牦牛系列产品以及藏北旅游开发项目的前期论证工作。加快发展城郊畜牧业,引导农牧民向小城镇转移,大胆尝试“公司+基地+牧户”的发展模式,把分散的农牧民组织起来,共同发展乡镇企业。

  同时,那曲地区充分发挥本地优势,鼓励兴办一批投入少、见效快、易管理、风险小的乡镇企业、村办经济实体。那曲县达萨乡九村每户集资400元兴办了经济实体,年创收9万元;尼玛县兴办了12个经济实体,年创收20万元;比如县夏曲镇瓦塘村江巴年扎等5户牧民2002年每户投资3.5万元创办了公司,当年收入12万元,2003年收入达45万元。

  贴息贷款和发展基金是乡镇企业最直接、最有效的资金来源。根据本地实际,那曲地区在这两项资金的使用上,以大力发展乡村经济为出发点,尽可能向乡村倾斜。今年5月份,那曲地区申报项目31个,总投资7330.2万元,申请解决资金7076.68万元,计划解决资金3168万元;其中,个体私营企业贴息贷款项目3个,总投资255万元。通过资金方面的扶持,该地乡镇企业快速、健康发展,直接带动了农牧民增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