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举重今日要“开斋” 陈艳青乐茂盛石智勇均有夺金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09:29 南方日报

  今日走势

  李卓失守中国举重第一金后,中国举重队的冲金压力无形中加重了许多。今晚,我国大力士将再度出击,捍卫自己的荣誉。

  率先决出的金牌是今晚9时30分举行的女子58公斤级比赛,来自江苏的选手陈艳青将出战。陈艳青1999年便获得过世界冠军,在落选悉尼奥运会后,她的成绩并不理想,于是她选择了退役,回江苏队执教。复出的陈艳青水平恢复很快,并在国内预选赛中战胜了老将孙彩艳,“意外”地成功夺得这张奥运会入场券。

  陈艳青在大别山集训后,总成绩一直稳定在247.5公斤,这一成绩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而她的主要对手今年的最好成绩距离这一成绩竟然有25公斤左右的差距。陈艳青在这一项目上志在必得。

  其后,将有两位男子选手上场,石智勇和乐茂盛在男子62公斤级颇具竞争力,就连土耳其“神童”穆特鲁为了避开强敌,也“逃回”了56公斤级。不过这也从另一侧面反映出这一级别竞争的激烈程度。

  最有希望夺冠的石智勇在到达雅典后的情况并不十分理想,由于过分紧张竟导致肌肉发软,且因为队友打呼噜而难以入睡。经过调整,目前情况有所改善。乐茂盛则要比石智勇好一些,他并没有太大的赛前反应。

  以两人的实力,在这一级别还是技高一筹。他们在今年举起的325公斤和320公斤是今年世界最好的两个成绩,且两人各保持着一个世界纪录。如果他们能够在比赛中正常发挥出水平,夺取一金并不意外。王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