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外败给土耳其悍将 李卓失金有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09:32 南方日报

  当地时间8月14日,李卓在女子48公斤级举重比赛中没能拿到金牌令中国代表团大吃一惊。赛前,中国举重队对这块金牌信心十足,说什么李卓的对手就是自己。现场采访的中国记者早在比赛开始前就定好了李卓夺金的标题。赛后,外电(法新社)评价说,土耳其学生内尔坎·泰兰的表现让人非常吃惊,她粉碎了中国包揽4枚金牌的打算。

  按举重比赛规则,你只要比对手重0.01公斤,那你在比赛中至少要比对手多举2.5公斤重量才能压倒对手。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14名选手中,李卓赛前重量是47.65公斤,在14人中排在第二重。只有埃及一名选手比她重0.09公斤。赛前体重未减好,李卓在战术上已处于被动。

  按中国队赛前预计,对手是一名泰国选手。但比赛一开始却出人意料,真正的决战在李卓和土耳其选手中展开。泰兰一上来就临时把自己第一把的试举重量从87.5公斤改成了90公斤,并一举过关。李卓的开把重量也是90公斤,虽然也轻松举起,但显然已经受到了对手的影响。随后泰兰第二把又举起了95公斤,让中方教练组措手不及。

  经简单商议后,领队马文广和总教练李顺柱决定以稳为主,让李卓仍然按照原定计划试举92.5公斤。最后一把,李卓冲击95公斤失败,基本注定了失败的命运。紧接着,泰兰在第3次抓举中不可思议地举起了97.5公斤。仅抓举李卓就落后了对方5公斤,夺金形势立即严峻起来。

  由于李卓的体重比对手重0.44公斤,因此她挺举要比对手高7.5公斤才能夺金。挺举第一把,泰兰举起107.5公斤,而李卓一次完成112.5公斤。泰兰随后也要了这个重量,并在最后一举中成功举起。这意味着李卓要举起120公斤才有可能获得金牌。只见李卓果然要了120公斤!现场观众屏住了呼吸,这是体重48公斤以内的任何女性还从来没有达到过的重量。一次失败,第二次再次失败!李卓没有创造奇迹,中国女举的第一块金牌,就在杠铃落地的那一瞬间流失了!

  特派记者 戴学东 本报雅典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