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紧张导致失误频频 体操男团卫冕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09:32 南方日报

  谁都没有想到这就是悉尼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冠军得主——中国队。在北京时间昨日进行的体操资格赛中,中国队表现得大失水准,令人大跌眼镜。滕海滨从双杠上掉下,肖钦意外落“马”,这一切都令人对中国男团的卫冕前景多了一份担忧。

  肖钦落马最为可惜

  赛后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也表示对这场比赛非常不满意,他认为6名队员没能比出水平,尤其是夺金重点鞍马项目中肖钦的落马最为可惜。

  从比赛情况来看,队员们的发挥与平时的训练水平相去甚远,两名年轻队员肖钦和滕海滨的发挥有些紧张。中国队昨天第一项比赛是强项双杠。为了与李小鹏的双杠形成双保险,小将滕海滨早就练就一套高难度动作。但在比赛中,滕海滨却在同一动作中出现两次失误,第二次失误更是直接导致抓杠不稳,掉下器械。滕海滨最终仅得到6.775分。

  滕海滨的失误给中国队后面的比赛带来沉重的压力,许多队员在比赛中发挥得不够稳定。另外一个重大失误也出现在小将的身上,肖钦在自己的强项鞍马的比赛中,在动作完成前出现低级失误,仅得9.337分,无缘单项比赛决赛。

  小鹏单项孤军作战

  团体赛中国男队虽然仅列第4,全能杨威只列第7,但进入决赛是最重要的。因为体操各项预赛的成绩都不会带入决赛,所以决赛中中国队仍有可能卷土重来。

  但是在单项上,“小马神”肖钦在鞍马上的失误基本上令中国队失去了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而滕海滨在双杠上的失误,令他和李小鹏在双杠上形成“双保险”的设想落空。双杠和跳马,中国队只有李小鹏一人进入决赛,压力很大。单杠上,肖钦一人夺金的希望不大。

  男队预定的5个争金点是男团、全能、鞍马、双杠和跳马,现在的形势如下:

  男团和全能:需要看决赛时的发挥。

  鞍马:夺金希望最大的肖钦落马。进入决赛的滕海滨和黄旭两人,与罗马尼亚名将乌兹卡和日本新秀鹿岛丈博相比还有差距。

  双杠和跳马:只有李小鹏一人孤军作战。

  王芳

  图:

  肖钦在鞍马比赛中落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