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州日产副总经理冯兴亚专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09: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近日,郑州日产在全国公开选拔参加明年达喀尔拉力赛的车手。广东赛区的选拔工作正在展开。为此,郑州日产副总经理冯兴亚专程来到广州,并就SUV的标准以及郑州日产与东风有限合并等话题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记者:前些时候,您发表过看法,认为很多所谓的国产SUV根本就不能算是真正的SUV。

  冯:我很早就说过这样的话。从SUV的发展来看,SUV是一种变形车种,和传统越野车有区别。传统越野车是为了适应恶劣路况需要而产生的,它追求的是高的越野能力和强的动力,很少考虑油耗、舒适性这些东西。但是SUV是在成熟的越野车、成熟的轿车基础上发展出来的变形车种。从汽车工业发展进化角度说,SUV是更高阶段的产品。

  记者:你有没有一个SUV的标准?冯:首先,最起码要有一个成熟的质量。在质量和技术性能上,它必须是非常成熟的,必须从成熟的轿车、越野车平台上发展而来,这个发展阶段不可逾越。其次,必须要有一定的越野能力,同时具备一定的舒适性,油耗、安全都要兼顾。

  记者:那您认为国产车中真正能称得上SUV的有哪些?

  冯:目前,中国总体上整车开发能力不足,还没有哪一家能独立开发出一款具有国际水平的乘用车整车。SUV技术要求更高,从这个角度说,自主开发的SUV产品还没有,顶多只能说有一些产品是外观上比较像SUV而已。但这并不是说这些质量技术比较落后的车就不是车,只不过不能算是国际上一般而言的SUV产品。很多低端国产SUV,其实是在皮卡基础上改装的,当然也做了一些技术上的调整,但是非常有限。

  记者:您的意思是国内自主开发的车没有一款能称得上是真正的SUV,那么哪些能算呢?

  冯:一些合资产品和一些引进的国外品牌。比如通用开拓者、速跑、CR-V、帕拉丁等,基本上就是这些了。丰田霸道和陆地巡洋舰都属于越野车范畴。

  记者:郑州日产并入东风有限已经基本确定下来了?

  冯:从发展潮流来说,这是大势所趋。小企业并入大集团,在更大的平台上去发展,有更多的机会,这是潮流。只不过进入的时间和时机问题需要考虑。

  记者:加入东风有限后,郑州日产的角色是怎么样的?

  冯:就是集团下面的一个子公司。如果成功加入的话,在产品布局上,肯定会有所安排,肯定会避免内部的竞争。

  记者:你们可能会专注做SUV?你们觉得SUV将来的市场空间到底有多大?

  冯:企业进入一个细分市场,肯定要考虑这个细分市场有没有能满足企业发展的空间。中国目前SUV绝对量不大,但是发展速度很快,而且速度应该高于轿车。

  记者:日产有一款SUV产品Murano在日本上市了,郑州日产好像也有投产计划?

  冯:投产计划还早了点,不过我们厂里确实有样车。是否投产仍没有定论。本报记者汪云青(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