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华人服务机构实施搭桥计划 免费派发中文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据星岛日报多伦多报道,近年加拿大密西沙加市华裔居民人口剧增,三间专为不同层面华人服务的机构共同实施首个为密市华人社区而设的社会服务搭桥计划,昨起向华裔居民派发4000本汇集市内社会服务资料的首本中文指南。

  这三间华人服务机构为华谘处、耆晖会及华人家庭专业辅导中心。

  华谘处行政总监梅伟思表示,其实该由大多伦多地区三个华人社区组织合办的密市社会服务搭桥计划,于去年8月已开始投入服务,除协助密市需要社会服务的华裔居民寻求区内合适的服务机构外,亦会为市内欠缺华语的服务机构提供华语翻译服务及训练华语义工服务等。

  他称根据华谘处数年前所作的调查发现,居于密市华人最需要的服务包括长者、新移民人士及青少年服务。

  为了让密西沙加不同层面需要不同服务的市民,更能掌握当地社区服务资料,密市社会搭桥计划特地印制了4,000本载有市内共175间社会服务机构的电话、地址及所提供服务范畴的中文翻译资料,并会于市内免费派发。

  梅伟思称指出此为期两年的密市社区服务搭桥计划,将于明年8月届满,他希望省府的延龄草基金会能继续支持此计划﹔并拨款资助计划扩展至宾顿市的第2期搭桥计划。

  省议员黄志华及密市市长麦歌莲昨天亦参与《密市社区服务指南》发行仪式,黄志华表示3间颇有代表性的华社服务机构合办搭桥计划甚具象征意义,鼓励更多社会服务机构以合作形式集中资源向各族裔社区提供服务。他称已积极向省府建议增拨资源,印制不同语文的服务小册子,以切合省内多元族裔的需求。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