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GPS防盗器可人车短信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0:16 新京报

  三代防盗器产品目前市场上的汽车防盗器有三代产品,第一代为机械式防盗器,包括钩锁、转向盘锁及变速挡锁,主要靠锁定离合、制动、油门或转向盘、变速杆来达到防盗的目的。最大缺陷是只防盗不报警。

  第二代防盗器为电子式

  防盗器。包括插片式、按键式及遥控式,主要靠锁定点火或启动来达到防盗的目的,同时具有防盗和声音报警的功能,是市场上的主流产品。

  现在市场上又渐渐兴起一种网络式GPS防盗器,它属于第三代防盗器。这种防盗器分集团型和私车使用型两种。前者是通过全球定位系统GPS及汽车防盗装置,将报警信息和报警车辆所在位置传送到报警中心,再由服务中心通知车主,用户需要通过服务中心控制车辆;在私车使用型的防盗器中,通过装备一张SIM卡,车主用任何一部电话发送短信即可控制汽车,同样车辆有异常情况发生时,也会主动向用户手机发短信,甚至自动拨打车主电话进行报警。

  人与车直接交流

  以往装有全球定位系统GPS的汽车防盗系统,需要第三方的帮助才能实现车主与汽车的信息交流。即车辆遇到险情时,通常是把报警信息和报警车辆所在位置传送到服务中心,再由服务中心联系车主。而这种新型的地球鹰GPS汽车防盗器则通过一张SIM卡将用户与车辆直接联系起来,摒弃了原来的服务中心。

  用户每发一短信下达命令,防盗器都会回复短信报告执行结果,再加上防盗器的主动报警功能,将被动防盗变成主动防盗,突破了以往防盗器的功能范围。

  三种报警方式

  SIM卡可以由车主自由选择,每台防盗器都有一个惟一的6位数密码,在密码后面后缀不同的数字指令,发送短信到防盗器,可以设置三部报警电话。车辆发生异常情况时,防盗器会立即向报警电话发送中文短信,甚至自动拨打电话报警,车辆本身也会发出鸣叫报警。有手机信号覆盖的区域,都可以对汽车进行全球范围的联络,减少了中间报警中心的环节,报警速度更快。

  车主外出遇到危险,只需按下遥控器上的反劫持按钮,防盗器会立即向第二和第三部报警电话发送被劫信息紧急呼救,并每10分钟或车辆每行驶两公里,向报警电话连续发送短信报告当前位置、时间、速度、方向等信息。

  实时监控,远程控制功能

  用户可以随时通过发短信的方式,命令防盗器回复短信报告车辆的具体位置、时间、速度、方向等,用户收到具体位置数据后,可以通过电子地图光盘在电脑上查找车辆的当前位置,误差在10米以内。另外还配有GSM-MODEM,将MO鄄DEM连接到电脑上,电脑中的定位软件将自动切换到自动定位模式。

  一小时专人安装单独走线

  这种新型汽车防盗器,安装时由专门人员安装,一般安装在仪表台下面,也可根据车主要求选择安装位置。整个安装过程大概需要1个小时左右,而拆下防盗器需要4小时左右,因此能较为有效地防止恶意拆除。安装时不会影响车辆原来的线路。目前市场统一报价为4800元,包括安装费用。

  本报记者涂梅[ 责任编辑:王亚丽 ]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