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飓风“查利”成了“和事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0: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飓风“查利”14日横扫美国佛罗里达州,摧毁了沿海地带大量房屋,严重破坏了电力设施,造成数千人无家可归。虽具体数字还无法统计,但伤亡惨重已成事实。

  美国总统布什14日宣布佛罗里达州为重灾区,要求政府各部门积极展开救灾行动。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当天也要求竞选班子帮助灾民。在救灾问题上,布什和克里倒是走到了一起,暂时“休战”。

  布什救灾

  美国总统布什正在西部进行竞选。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14日宣布,布什将于15日前往受灾的佛罗里达州视察灾情,慰问灾民。

  布什14日在艾奥瓦州向支持者发表演说,他说:“明天我将飞往佛罗里达看望因为飓风‘查利’蒙受损失的灾民。我想让他们知道联邦政府正在迅速采取措施。”

  美国总统布什13日宣布佛州为主要灾区,动用联邦资金援助夏洛特等重灾区。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联邦政府将向受灾地区派遣25人以处理灾民遗体。

  克里支持

  布什的救灾行动和决心赢得了对阵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毫不犹豫的支持。克里14日在一份声明中表达了他和妻子特雷莎·克里“发自内心的同情”,为飓风的受害者送上祈祷。

  克里要求他在佛罗里达州的竞选团队加入救灾队伍。他说:“我已经下令,让我们所有在佛罗里达州的竞选人员,尽可能把注意力转向救灾恢复工作上,尽其所能提供食品、衣物、住处或其他救助。”克里表示自己暂时不打算前往灾区视察。他说:“目前我们的重点是保证所有警察和救援人员真正把精力放在救灾上,避免来访者打扰。我认为这才是我们目前的工作重点。”

  美联社记者奥利维尔·诺克斯认为,飓风“查利”迫使正在大选竞争中处于胶着状态的布什和克里至少在救灾问题上暂时休战,实属不易。诺克斯援引布什竞选助手的话开玩笑说:“他在这个问题上有没有攻击我们?”(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