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劳丽诗目标:广东跳水第二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0:20 南方都市报

  跳水 必看指数 女子双人十米台、男子双人三米板 中国目标:金牌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时CCTV-1直播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时,广东选手劳丽诗将与其搭档李婷在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中争夺金牌,如果成功,将是继杨景辉之后,广东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二枚跳水金牌。另外,彭勃和王峰也将在随后开始的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中向强敌俄罗斯的萨乌丁和多布罗斯克发起挑战。

  劳丽诗与李婷的女子双人十米跳台项目是中国跳水队最有把握夺金的一个项目,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曾笑言:“本届奥运会中国跳水队参加的8个项目中,有7个项目都有50%的机会夺金,而女子双人十米跳台项目则应该有51%。”继昨日杨景辉为广东夺得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后,来自湛江的劳丽诗极有希望为广东再夺一金。

  劳丽诗和李婷这对组合在最近两年的各项国际级大赛中,几乎囊括了所以比赛的冠军,无论从动作难度还是稳定性上说,她们都处于世界顶级的水平,而她们的三个自选动作都是较易发挥的向前动作,难度不低而且稳定性高。在状态上,这对组合也正处于稳步上升态势中,尽管这是她们首次参加的一届奥运会,但只有发挥正常,这枚金牌可以说是十拿九稳。

  另一对在明晨出战的中国跳水选手彭勃和王峰则需要面临与俄罗斯名将萨乌丁和多布罗斯的恶战,在知名度和难度均不占优的情况下,两名小将必须放手一搏,方能实现赛前预订的夺金目标。

  萨乌丁和多布罗斯都曾夺得三米板个人赛事的世界冠军,萨乌丁的声名更是中国跳水队的老对手,在裁判团面前,这对“超级组合”优势明显。

  彭勃和王峰曾在2001年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夺得男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近年的多项国际级大赛已经将他们锤炼成富有大赛经验的“老将”。在技术层面上看,他们的动作难度不高,但保持了中国选手的一贯优势——稳定性较好。跳水双人比赛比较讲究动作的同步性,因此,我国选手只要注意这方面的发挥,争取与主要对手咬紧比分,金牌是可以实现的目标。 本报记者 丁淑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