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彭勃/王峰要拼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0:21 南方都市报

  余卓成专栏

  在昨天凌晨的两场跳水赛中,很高兴能看到中国的两对选手都顺利夺冠。对比起来,郭晶晶和吴敏霞这对配对更有优势,她们从2001年开始搭档至今只败过一次,她们昨天在比赛中也发挥了应有的水平,夺冠是意料中事。

  昨日郭晶晶和吴敏霞的对手俄罗斯选手名气很大,而在技术上,由于受赛例所限,她们要将一个拿手的转体动作改为相对较弱的翻腾动作,结果动作质量和发挥都不如以前,郭晶晶和吴敏霞这对新老搭档也赢得比较轻松。另外想提一提澳大利亚的一对选手,她们俩都已经是“妈咪级”的选手了,在高敏时代她们便与我国选手同场竞技,直到现在,中国选手已换了三代,她们仍能保持较高的运动水平,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也是中国跳水界需要研究的地方。

  田亮与我们广东选手杨景辉的男子双人跳台比赛,应该说竞争面比前一场比赛要广,各国选手的水平更加接近,而在昨天的比赛中,田亮与杨景辉这一配对的整体发挥是最稳定的,其中在三轮都出现了10分,他们的配对时间在众选手中是最短的,而动作难度也仅处于中等。昨天,他们的主要对手澳大利亚选手发挥有失误,在最后一个动作做得不同步,入水也显得不够干脆,没有对我国选手造成太大威胁。此外,昨日的亚军英国选手表现出了很好的个人素质,这块银牌对于他们来说应该是奥运会跳水项目上最好的成绩。

  展望明天凌晨的两场比赛,女子双人十米跳台的劳丽诗和李婷都是年轻选手,都是首次参加奥运比赛,而女子双人十米跳台这一项目也是中国跳水队最有把握夺金的一个项目,只要她们以平常心参赛,有正常的发挥,其他选手是很难对她们造成威胁的。而在男子双人三米跳板上,彭勃和王峰则面临一对超级组合的挑战,他们就是俄罗斯的萨乌丁和多布罗斯克。在单项赛中,他们两人都是世界冠军,裁判印象上也比我国的一对新手有优势。而另一方面,萨乌丁在今年的比赛状态不佳,今年仅参加了一项世界级赛事,而且仅得第三名,因此,他的状态很难预测。彭勃和王峰同样获得过2001年世界锦标赛和今年世界杯的冠军,参加各项世界大赛的经验使得他们更有自信心。在明天的比赛中,他们关键是要处理好起跳和同步性,尤其是在同步性方面,跳板比赛比跳台比赛要求更高。这场比赛他们应该以搏的心态去争取,把对手比分咬住,除俄罗斯对手外,墨西哥、美国等选手都会是我们主要的对手,相信这会是一场竞争激烈的跳水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