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罗布森再遇“上帝之手” 纽卡首轮即遭“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0:2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春)上周六,当2比1领先的纽卡斯尔第90分钟被米德尔斯堡前锋哈塞尔巴因克打进一球时,71岁高龄的罗布森暴跳如雷。一位主帅一辈子两次被“上帝之手”偷走胜利,这是何等打击,偏偏老罗布森就是这么不幸。“哈塞尔巴因克的手。”老头赛后斩钉截铁地说。记者们都对他报以同情的眼神:18年前的墨西哥世界杯上,英格兰在1/4决赛中被马拉多纳用手破门,最后悲惨出局,这就是著名的“上帝之手”的由来,当时坐在英格兰教练席上的人正是博比·罗布森。18年前他求诉无门,如今依然。

  “哈塞尔巴因克没有顶到岑登的传球,他用的是手。我没有直接看到,但阿梅奥比就在他身边,他非常气愤,他说那绝对是个手球。边裁搞死了我们。主裁可能没看到,但边裁一定看到了。比赛的最后时刻被人进了这样一个球,我太失望了。”老罗布森咆哮着。对方主教练麦克拉伦则有些强词夺理地说:“球进了网,主裁判定有效,比分是2比2,故事结束。就这样。”比分不能更改,纽卡斯尔只能吃下这哑巴亏。

  新赛季首轮即遭“偷”,确实不是什么好兆头,换谁也不能冷静,何况老头今夏一直心情很糟。主席谢泼德公开表示不再和他续约,而且话讲得非常难听,这意味着本赛季结束后,老罗布森有可能结束执教生涯;继传出他和队长希勒有矛盾后,上周五的训练课上又有记者看到他和代尔发生了激烈的争执,而代尔此役的确是替补出场,也正是他的滑倒,令岑登传出了那记好球。但老罗布森对该报道做出了否认:“我和代尔是在讨论,关于他的伤病问题以及我们该怎么办。巴特和耶纳斯的身体状态更好,所以我没让代尔首发。”

  纽卡斯尔今夏进行了不少实在的补充,如曼联的巴特、利兹的米尔纳、巴萨的克鲁伊维特等,威尔士前锋贝拉米也从长期的伤病阴霾中走出,虽然屡屡有负面报道,但纽卡斯尔上下要争取一个出色赛季的愿望是强烈的,他们此役的表现也的确令人眼前一亮,连麦克拉伦都承认,在缺少索斯盖特、维杜卡和克德鲁的情况下,米德尔斯堡能拿到1分他很满意。

  第14分钟打进第1球的贝拉米是此役最佳,希勒第500次联赛出场并在第83分钟以1个点球为球队反超,这是他的第390个俱乐部进球,可惜这些喜悦最终都被前切尔西9号的手球冲得无影无踪。小将耶纳斯说:“我太难过了。我们打得非常好,是一支强队的模样。上赛季我们有过多次最后关头被进球的情况,但这次不一样。我们的防线从始至终都保持得很好,我不对球队失望,我只对结果失望。”还是队长希勒比较客观,也保持着他一贯的严厉:“直到我进了更衣室才知道那是个手球,我想吉米(哈塞尔巴因克)不是故意的,只是他的手正好击到了球。我的担心是为什么没有人盯他。吉米做了他的本份,不管他是用头顶、用脚趾捅还是用手打,他都不该完全不被注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