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事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0: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伊拉克绑架者“要挟”伊朗

  “不放俘虏就惩人质”

  据新华社电 先前绑架了一名伊朗外交官的伊拉克武装组织14日向伊朗政府提出要求。在一份传真至阿拉伯半岛电视台的声明中,该组织说,如果伊朗政府释放自两伊战争以来伊朗俘虏的所有伊拉克人,那么那名伊朗外交官将获释。

  这个名为“伊拉克伊斯兰军”的武装组织在声明中说,如果伊朗政府在48小时内没有“行动反应”,那么那名被绑架的伊朗外交官将“受到惩罚”。不过,声明没有提及“惩罚”的具体形式。

  由于声明签署的时间是12日,因此目前尚不清楚该组织究竟是以声明签署后48小时为限还是声明播出后48小时为限。声明播出后,伊朗方面尚无反应。

  最后期限已至

  “基地”再向意大利宣战

  据新华社电 自称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极端组织“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15日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号召其组织成员攻击意大利的“所有目标”,因为意大利部队已经超过了在8月15日前从伊拉克撤军的最后期限。

  此前,“基地”曾屡次警告意大利政府,要么撤出驻伊拉克的军队,要么等待袭击的到来,同时将最后期限设定在本月15日。眼瞅着“大限”将至,14日,意大利政府加强了各主要城市的安全防备,只不过一切都显得悄无声息。政府没有公开通知意大利人,也没有让在罗马观光的外国游客察觉自己正处于“战争地带”。

  阿富汗

  塔利班发生内讧

  据新华社电 驻阿富汗美军发言人斯科特·纳尔逊昨天说,根据情报人员的调查,塔利班强硬派路线派别内部目前出现了两大分支,他们在如何进行下一步军事行动问题上意见相左。

  一名自称是塔利班发言人的拉提夫在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时说,的确已经有一伙人从塔利班中分离出去,但规模不是很大,“只有10至15人”。拉提夫说,分裂出去的这一派别名为“塔利班穆斯林军”。但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的政府发言人哈立德·普什图说,根据政府掌握的情况,塔利班“已经分裂成3大武装派别”,而这一分裂“缘于部族分歧”。拉提夫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否认了分裂成3大派别的说法。(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