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律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0: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出租屋漏水

  房东不维修怎么办

  问:我租了一座楼房顶层的一间房子,前不久下暴雨的时候房子漏水,我找房东维修,房东老说没时间,现在房子一逢下雨就漏水,没办法住人,所以下雨的时候我只好搬出去住。请问我该怎么办?广州郭先生

  答:根据《合同法》规定,出租人应当履行租赁物的维修义务,但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承租人在租赁物需要维修时可以要求出租人在合理期限内维修。出租人未履行维修义务的,承租人可以自行维修,维修费用由出租人负担。因维修租赁物影响承租人使用的,应当相应减少租金或者延长租期。

  据此,如果你和房东没有特别的约定,你可以要求房东在合理的期限内维修房屋,如果合理期限内他仍推托责任,你可以自行维修房屋并要求他支付维修费用。

  由于出租屋漏水致使你一下雨就必须搬出去住,影响了你使用,因此你可要求房东减少相应的租金或延长租期。

  另外,如果该出租屋因漏水而严重损坏,已经危及到你的安全或者健康,即使你订立合同时明知该出租屋质量不合格,仍然可以随时与房东解除合同。(吴英)(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