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警方在旺角捣破斗蟋蟀赌档 拘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0:39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8月16日电昨天,香港警方罕有地捣破一个香港近半个世纪来最大的斗蟋蟀赌档。警员在旺角一个联谊会内,检获百只准备“厮杀”的蟋蟀、8000元赌款,拘捕115名涉嫌斗蟀赌徒,当中包括9名持双程证人士。

  警方调查称,初步相信该斗蟀赌档有黑帮操控,表面上是一处联谊会会所,但不只招呼会员,还在场内斗蟋蟀开赌,接受下注,在赌款中抽取5%作为收益。

  据知情人士称,以往到会斗蟀的,还有著名艺人、知名人士、专业人士等。其中不乏马主、医生、律师及大集团的负责人。他们在斗蟀前已讲好“价口”,事后赢家会捐一定数目的金钱作慈善用途。但近年来,出入会所的人开始变得复杂,名人亦不再出现。

  115名被捕人士,年龄30至80岁。其中5名男子,相信是赌档的主持,并怀疑有黑帮“十×k”及“和×和”背景。被捕人士中除了本港居民外,更有9名持双程证来港的内地人及两名澳门人。他们会被控以非法聚赌罪名,而主持人则会被控以开设非法赌档。

  他们赌博的方式,是两个蟀主,将蟀放入一个约一尺直径的木盆内,让其搏斗,败走者为输。通常主持人限定斗蟀双方注码,他们在输钱一方的注码中抽水5%,其余95%则归赢家所有。一般落注额由数百元至数千元不等。赌档每日由早上11时至下午3时,一局斗蟀为时约5分钟。

  警方称,斗蟋蟀活动本身并不犯法,但涉及非法赌博就属犯法。这次是5年来,旺角第一宗斗蟀非法赌博的案件。案中检获的蟋蟀,无论蟀主是否参与赌博,最后都会获得发还。(刘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