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海心“转行” 做最“奇怪”的节目主持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一个名为《侨兴奇趣宝典》的节目即将在今年年底登陆北京,这将是北京第一档趣味类栏目。同时,记者昨天还了解到,华纳签约著名歌手金海心将首次作为职业主持人登上荧屏。

  最“奇怪”的电视节目

  《侨兴奇趣宝典》是大业传媒打造的一档电视节目。大业传媒是人民日报控股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电视节目发行、制作公司之一?熏曾经成功制作、发行过《飞龙在天》、《半个月亮》、《卧龙小诸葛》、《两家人》等脍炙人口的电视剧。《侨兴奇趣宝典》是该公司2003年推出的大型日播栏目,现在已经在全国160多家电视台播出,不久前还被香港巴士的流动媒体引进播出,今年年底将在北京地区全面落地。

  “奇怪”是《侨兴奇趣宝典》的第一大特点。记者在目前录制好的节目录像中看到,《侨兴奇趣宝典》的内容“奇怪”得令人无法想象,全世界各地的奇闻逸事都在节目中一一展现。如西班牙人突发奇想,给狗狗们开起了鞋厂。在片中观众们会看到公狗们穿着蓝色鞋子,母狗穿着红色小靴子在大街上跑来跑去。节目中还有做成斑马、山羊和橘子形状的靴子;手影游戏我们都玩过,好多人都会用手影比划出小狗的样子,可是《侨兴奇趣宝典》里却展示了一位手影大师,他用双手把克林顿先生风流的侧面像表现得惟妙惟肖;如果让你参加比赛,奖品是周游世界的飞机票,你一定会兴奋异常,不过这场比赛的内容却是在牛粪里洗澡……

  “收藏”众多超级损人的游戏

  《侨兴奇趣宝典》坚持让观众笑起来的原则,因此就“收藏”了很多这些超级损人的“游戏”。记者在录制好的节目中看到了如此的情节:一位衣冠楚楚的绅士,走到哪儿都有人愤怒拿起水杯朝他泼去……原来,他每见到一个喝水的人,就摘下假牙扔到他们的杯中;你将看到一个专门模仿别人吃饭怪相的家伙,还有站在超市门口的“电锯杀人狂”……

  首创趣味科学短片

  《侨兴奇趣宝典》的第三大特点便是其极强的科学性。很多人都对“探索”频道的节目情有独钟。但是每次将近一个小时的节目时间和异常严肃的解说常常令人“望而却步”。而在《侨兴奇趣宝典》中,主创人员首创了趣味科学短片,力图在观众的笑声中呈现一部部具有娱乐性的科学短片。记者在录像中看到,节目中收录了专门给火山拍照的摄影师,在屏幕上红彤彤的岩浆中,你会看到他的专用拍摄工具和他站在火山口上的雄姿;“探索频道”曾做过一集非常出名的节目,那便是探测泰坦尼克号的全过程,《侨兴奇趣宝典》中也有一集非常类似的节目,不过主创人员把镜头对准了寻找海盗埋藏的宝物的探险家们;《侨兴奇趣宝典》还独家揭秘了动画片《星球大战》的制作过程。除此以外,我们还将看到非洲的大猩猩、印度的长鼻猴、能杀人的黄蜂……

  首次把中国笑料搬上荧屏

  家庭录像也能被电视台相中,成为让人捧腹大笑的娱乐节目,这样的做法在西方已经十分盛行。但长期以来,中国人的家庭录像很少登上“大雅之堂”。针对这种情况,大业传媒现在已经开始面向全国的电视观众征集好玩的家庭录像,凡是被选中的录像将被收集到《侨兴奇趣宝典》的节目中,供全国的观众们观赏。记者了解到,活动征集以来,大业传媒的电话总是响个不停,全国各地的业余摄像师们都积极推荐自己的优秀作品。其中一个节目是拍照姿势的大荟萃:只见在天安门广场上,有的人如野马吃草,有的人仰面朝天,露出圆滚滚的肚皮,还有的摆个骑马蹲裆式……

  金海心“变形”担纲主持人

  为了《侨兴奇趣宝典》年底在北京落地,大业传媒请来了华纳著名歌手金海心担纲主持。大业传媒的公关经理杨小姐坦承,他们这样做其实也是“战战兢兢”:包装金海心可不是个省力的过程。金海心本人十分小巧可爱,但上镜后常常判若两人,为此,他们请来了在图片社、电视台、女性形象设计工作室的多名资深化装师。从两条小辫的邻家女孩、大波浪头发的成熟女人到头发卷卷的洋娃娃造型,金海心几乎试遍了所有的发型,把化装师们忙得不亦乐乎。经过多日的精心设计,金海心最终以“洋葱头”式的前卫发型出镜。除了发型,为了在屏幕上显得靓丽,金海心试穿了多套名牌服装,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她要改行做时装模特。

  以前,金海心曾经客串主持过《超级访问》,《侨兴奇趣宝典》是她首次以职业主持人的身份出现在观众面前。金海心虽然对主持并不熟悉,但对自己的表现十分自信,“我想我最大的风格就是自然。我没学过表演,也没学过主持,因此我身上没有科班主持人程式化的东西。我主持《侨兴奇趣宝典》就是顺其自然,把自己的轻松、幽默全都发挥出来。”金海心坦承,她平时看电视时,觉得很多主持人不适合做娱乐节目,“有些人主持娱乐节目真的是有些勉强。他们本身十分严肃,再去主持娱乐节目,就会很尴尬。我也不太接受那些模仿港台腔的主持人,自己生长在内地,却说得一口港台腔,有些人反感。”

  金海心为了主持好《侨兴奇趣宝典》没少“受罪”,每次进摄影棚都要一口气从下午3点站到夜里2点,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录了几集《侨兴奇趣宝典》后,金海心的表现得到了认可,她娓娓道来的惬意、充满童趣的表情和她特有的抑扬顿挫令人耳目一新。今年年底,北京地区的观众便将目睹到金海心的不俗表现了。(记者王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