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山之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0: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虽然2004年雅典奥运会才刚刚开始,但它已闪现出不少亮点。

  在雅典奥运会上,我们看不到奢华,希腊人似乎并不在乎什么“最大”、“第一”之类的名号,他们只发展适合自己的,独一无二的东西。是的,也许这里的游泳馆无法与巴塞罗那的世锦赛场馆相比,然而,实用并且合乎规格就可以了,运动员们不需要在皇宫里比赛。

  在雅典,1896年建立的首届奥运会的会场依然在正常地运作着,而近年来新建的场馆也极少有不实用的装潢,其简约明朗之美与希腊的古典建筑风格融为一体。更令人称道的是某些场馆是临时搭建的,奥运会后可以拆除,也可以搬到其他地方继续使用。而奥运村未来将成为雅典低收入市民的公寓,里面只简单配备了床、桌与凳,但相当舒适方便。

  记者的工作环境也不豪华,但使用起来让人心情舒畅。新闻中心“五脏俱全”,到各个与奥运会有关的地方都有班车,虽然车子不都是新的,甚至有很多是临时借调的公共汽车,但胜在准时快捷。

  经过108年的辗转,奥运会回到了它出生的地方,在这里,奥运会找到了家的感觉,那就是一种朴素、自然、流畅的简约,这种简约或许应该是奥运精神的新追求。

  那么,我们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呢?或者说我们广州人期待的2010年亚运会呢?我们不能说雅典奥运会就是方向,但是不是也该借鉴一下它的简约之美呢?特派记者周婉琪本报雅典8月15日电(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