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前外交大臣:布莱尔要赢人心须与布什划清界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据美联社报道,英前任外交大臣罗宾-库克近日表示,要想重新赢得英国选民的信任,布莱尔必须与布什划清界限,尤其是不能再来一次伊拉克式的冒险。

  库克曾因抗议伊拉克战争而退出布莱尔内阁。他要求布莱尔利用9月份工党年度会议的机会与布什总统“先发制人式的打击理念”划清界限。库克说,工党年度会议将给布莱尔一个机会,使他能够弥合由伊拉克问题引起的党内分歧,但前提是他必须表现出已经从此次冲突中吸取了教训。

  就在库克要求布莱尔采取调和策略之前,曾有报道说,布莱尔计划邀请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阿拉维在工党年度会议上做演讲。工党出于安全考虑拒绝对此做任何评论。

  库克说:“布莱尔应该明确表明,围绕伊拉克问题的特殊事件以及他在伊拉克问题上所做的决定再也不会发生第二次,这非常重要。我希望今年的会议中,他不会再次重复他的话,说什么在同样的情况下他还会做同样的决定。如果他要说服这些人,把他们重新拉回工党一边,他就得说明,伊拉克问题是独一无二的,再也不会发生第二次。”

  库克还说:“布莱尔说他打算参加下一次以及下下次竞选,这次工党会议上我们要确保的问题是,我们有一个团结的政党,能够在下次选举中以一个团结政党的身份进行竞选。布莱尔有责任达成并建立这种团结。没有人会去真正挑战布莱尔的领导地位,但就像布莱尔自己说的,领导人有权利也有义务。我认为他应该听取党内的意见,听取更广泛民众的意见,尤其是对参战非常忧虑的数以万计的人们的意见。”(天石/苗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