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雅典奥运迎来“冷门日” 行内行外人士目瞪口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雅典八月十六日电 火爆的雅典奥运赛场昨天“温度骤降”,原因是各个赛场冷门迭爆,行内行外人士都看得目瞪口呆。

  乌克兰小将科斯塔夫伊奇昨天射出第一支“冷箭”,在女子十米气手枪决赛中从资格赛第八名,一路杀至并列第一。在最后决出冠亚军的附加赛中,她又一枪挑落资格赛头名塞黑老将塞卡里奇。这番大逆转不禁让人感叹射击场上的风云莫测,惊呼本届比赛众高手实力之接近。

  该项目的卫冕冠军陶璐娜在四乘十的预赛中,只分别打出了九十四环、九十三环、八十九环和九十环的成绩,仅位列倒数第三,先给中国射击队泼了一盆冷水。中国队在首日射击赛发挥出色,连胜俄罗斯对手,拿下两块金牌。

  付出惨重代价的还有中国男篮。这支已有不少NBA色彩的球队赛前被寄予极大期望,但面对西班牙队,中国队打得缩手缩脚,内外线都毫无优势可言。进攻无门、防守无法,中国队的糟糕表现让西班牙人发挥得痛快淋漓。同在NBA效力的加索尔大放异彩,左突左冲在姚明头上大演灌篮,把“小巨人”气得嚷嚷要退出国家队。

  不过美国的“梦六队”昨天也遭厄运,阴沟里翻船,栽在波多黎各手下,爆出本届奥运会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波多黎各凭借其高命中率把邓肯和艾弗森带领的NBA联队打得人仰马翻,整场比赛波多黎各队的投篮命中率高达百分之五十六,三分球命中率都达到了百分之五十。而美国队众明星各自为战,单打独斗形同一盘散沙。

  爆冷指数不亚于“梦六队”首场失利的是中国羽毛球男单头号选手林丹首轮即遭淘汰。林丹遭遇的强劲对手是新加坡名将苏西洛,两人曾在今年三月的全英公开赛上交手,当时林丹以二比0胜出。但昨天两局比赛林丹都在开局陷入被动,此后也没有“顶住压力”“愈战愈勇”。对手苏西洛打得顺风顺手,以十五比十二和十五比十一毫不客气地将头号种子淘汰出局。

  丹麦选手马丁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负于英国非种子选手哈勒姆,爆出羽毛球场上的另一大冷门。老将马丁也以失利告别其个人的最后一届奥运盛会。

  在运动场上同样摸爬滚打多年的中国柔道选手冼东妹却在雅典“修成正果”,有些“爆冷”地登上了奥运会最高领奖台。

  “冷门日”中国队饱经考验,仍以五金两银一铜的成绩居奖牌榜首位。澳大利亚和日本代表团均以四枚金牌排在二、三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