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反对派武装表示将执行阿克拉协议 解除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1:09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8月15日电(记者刘绍平)据科特迪瓦通讯社15日报道,科特迪瓦反对派武装14日表示,他们将执行最近在加纳首都阿克拉达成的和解协议,实施解除武装计划。

  科反对派武装参谋长巴卡约科上校当天向抵达科北部城市科霍戈访问的民族和解总理迪亚拉作出了上述承诺。他说,反对派武装保证将坚决执行阿克拉协议,贯彻落实解除武装计划。

  巴卡约科还向迪亚拉提及反对派武装人员对解除武装进程的种种忧虑,特别是他们对交出武器后的个人命运和前途的担忧。他表示,只有在《马尔库西协议》预定的各项法律文件被通过的情况下,反对派武装人员才能恢复他们失去的身份。为此,他要求为新的科特迪瓦组建一支新的军队,以便使科特迪瓦人都能得到安全保障。

  迪亚拉当天率领一个由多名部长组成的政府代表团抵达反对派控制的重镇科霍戈进行访问,以重新推动和平进程。这是迪亚拉就任民族和解政府总理以来首次抵科霍戈访问。据报道,代表团受到当地各界人士和居民的夹道欢迎,群众不断高呼我们要和平的口号,表达了科特迪瓦人民盼望早日结束战乱的心声。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去年3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根据在法国签署的《马尔库西协议》组成民族和解政府。但解除武装计划迟迟未能实施,反对派武装一直控制着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状态。

  今年7月底,在联合国、非盟和西非共同体的共同斡旋下,科各派最终在阿克拉达成新的和解协议,一度抵制政府工作的科不同党派的参政代表于9日全部返回政府,从而使该国陷入僵局达4个多月的民族和解进程重新出现转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