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萨德尔在美军空袭中受伤仍号召支持者继续战斗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1:22 解放军报

  据海外媒体8月13日报道,伊拉克激进什叶派教士萨德尔据报在美军的空袭中受伤。他号召支持者说,即便他死了,战斗也要继续下去。

  激进什叶派教士萨德尔据报在美军对纳杰夫的轰炸中受伤。他的一名发言人说,他胸部、手臂和腿部三处负伤,目前情况比较稳定。

  这位发言人援引萨德尔说,即便他为此献身了,希望他的支持者们能够继续战斗。但是伊拉克内政部长对驻巴格达的记者说,萨德尔没有受伤,并且正在和政府谈判。

  萨德尔的一名发言人称,与政府和美军的谈判没有达成一致,不过他表示谈判会继续进行。萨德尔受伤的消息是在伊拉克总理阿拉维呼吁忠于萨德尔的战士放下武器之后不久传出的。拉维敦促民兵离开依玛姆阿里神殿。

  据报萨德尔有约1,000名民兵,他们被炮火压迫向神殿方向聚集。

  在连续一周的袭击之后,美军在12日加大了袭击力度。2,000多名美军士兵和 1,800多名伊拉克政府军士兵加入了战斗。

  双方的伤亡情况还不清楚。美军称击毙了数百名民兵,但是萨德尔的武装称他们的损失远没有这么严重。

  伊拉克和美军的官员表示,如果对纳杰夫中心地带发起攻击的话,只有伊拉克军队会进入神殿以免加剧什叶派的仇恨。

  萨德尔的一名助理呼吁伊拉克人到巴格达的政府前静坐,抗议战争。(本报编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