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大学生调研北京服务“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1:27 北京晨报

  十个调研报告建言人文奥运 晨报讯(记者王小星)“公共汽车英语报站、滚动电子报站屏幕出人意料”、“首都机场英语咨询水平不如一些涉外宾馆”、“‘的哥’极少故意绕远”、“‘的哥’车速过快、频繁并线超车,让人担心”,这是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15名学生花费两个月完成的关于北京城市服务“软件”的调研报告中的部分内容。上周末,他们将调研报告向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等部门进行了汇报。北京奥组委将此报告转交给了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作为制定人文奥运规划的参考意见。

  这些学生在对首都机场、出租车、地铁、公共厕所等这些城市服务进行调研的过程中,既为北京超乎他们想像的现代城市建设而惊叹,但同时也坦率地指出了北京在城市服务中的不尽如人意的地方。

  由于他们是以初到北京的外国旅游者视角来观察北京,因此他们的感受将对北京筹备奥运、完善城市服务、树立城市形象具有非常值得借鉴的作用。

  该大学新闻与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赵心树教授介绍,这次调研是作为学生们的社会研究的选修课程,调研课题最终确定为北京奥运对外服务进行调研,主要是希望能够从不同文化观念的角度为北京奥运提供一些帮助,因此虽然北京在很多方面已非常不错,但是学生们主要还是从尚需完善的地方进行了建议。赵心树说,学生们在北京进行考察时,得到了市外宣办、北京奥组委等部门的支持,这些部门对外国旅游者感受的重视,显示出北京在对外交往中的真诚态度,而这将会使北京可以借2008年奥运会在国际上留下美好的城市形象。

  据了解,明年初该大学还将再到北京进行另外十个选题的调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