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悠游度日有三心——挪威人长寿的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1:39 中国新闻网

  警察和气待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在世界上,警察在执勤时,不带枪的国家只有两个,英国和挪威。一次,我们在挪威出去旅游,当出发的那天,自以为是的我,找不到护照了。一看表,警察局就要下班。怎么办?

  赶紧给警察局打电话,警察说:“别急,我在下班前把办护照的手续交给值班的警察办。如果你到了机场发现护照没有了,也可以到机场的警察处去补办临时护照。”我这才放心,办好护照出发。

  一次,朋友来我们家玩,一不小心,把车的钥匙锁在车里,怎么办,我们打电话给警察,没多久,警察来帮助把门打开,警察说:“下次遇到这样情况,也可以打电话着救火站帮助解决。”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国王开车超速,被警察抓住,照样要受法律处分。总理开车,在高峰时,照样要排队。

  国家能源紧张时,国王背着滑雪板,坐地铁去滑雪。这里的领导人没有架子,人们有事可以打电话找外交部长和议会人员。王子娶平民,而且还是个单身母亲。王子母亲也是平民,当年的国王娶的也是老百姓。最轻松的是,无论你穿甚么衣服,都没有人评头品足。一些年轻人,还故意把自己的裤子剪了一个洞,露出一大块肉来。

  欧洲国家成立共同体,挪威没有参加,因为几次公民选举投票,不赞成的票多于赞成的票。观念不同。我们中国人是有了钱后,才买房子和车,怕欠债,而挪威人是能借先用。

  前段时间见朋友又换了新车,觉得纳闷,心想他们的学生贷款、房子贷款、汽车贷款,还欠着一屁股的债,哪里有钱换新车呢?

  一天他们对我说:“现在车的利息只有百分之三,很低,赶快借钱买新车”。我说:“借了,要还利息,自己负担太重了。”他们说:“你真傻,今后真的还不出,房子和车给了政府就是了。”

  这是我们的观念不同。中国人是先有钱再买东西,挪威人是先用东西,再慢慢还钱。真是债多不愁。生活在这个国家里宽心,安心,放心,这是挪威人长寿的秘诀之五。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挪威人没有中国人的养生之道,更没有冬补的习惯。他们长寿的秘诀是生于自然,顺其自然!

  文章来源:香港《文汇报》 文/金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