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年后,广州运动员奥运再夺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1:40 信息时报
  杨景辉的母亲兴奋地向记者展示儿子以前夺得的金牌,笑得合不拢嘴。记者龙成关摄
小时候的杨景辉就渴望胜利。照片翻拍龙成关

  凭借稳定、默契的发挥,昨天凌晨,杨景辉和田亮非常顺利地获得了男子双人十米跳台的金牌。首次参加奥运会,广州仔杨景辉就拿下了一枚金牌,这不仅是广州市的第一枚奥运金牌,更是广东省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杨景辉的母亲陈姨和众多家人、亲戚一起观看了现场直播,辉仔(杨景辉)夺冠之后,他们异常激动高兴。电话采访杨景辉的母亲陈姨时,陈姨激动的说,“辉仔是最好最叻的。”

  昨晨助威团集体观看直播

  杨景辉的父亲杨定富早几天就去北京了解情况,昨天凌晨,他的母亲、大哥、三姐以及众多闻讯赶来的亲戚十几人将大厅围得水泄不通。陈姨说,“我们当然想去现场看啦,但是去了我们也听不懂,也帮不上什么忙,所以就在家里看咯。”大家都非常兴奋、紧张地看着辉仔的表现。陈姨说:“前两跳杨景辉的分数不是很高,心里比较紧张。第三跳之后分数高了,心里就踏实了。最后结果出来之后,大家都非常的高兴,非常的激动,辉仔的三姐还激动得哭了。大家高兴得无法形容。”

  杨景辉的大哥和大嫂第二天早上虽然还要上班,但还是和全家人一起通宵看了比赛。本来他们还想看一次白天的重播,但是因为没空所以就没能如愿。得到金牌之后,杨景辉家的电话基本上就没安静过,道贺的电话一个接一个。杨景辉的侄子说,“昨晚,我们根本就没得睡,因为电话根本就没停过。”天亮之后,越秀区体委的领导、同事、同乡、邻居等很多人都上门或者打电话来祝贺。陈姨高兴地说,“我早上去喝茶,茶楼里的人不管认识还是不认识的,听说我儿子拿到奥运冠军之后都来和我握手。”令家人稍感遗憾的是,杨景辉没有打电话回来报喜,和家人分享他的喜悦。但是陈姨很体谅儿子的辛苦,“你看他都这么累了,也要休息一下了。”

  当被问及有什么话想对儿子说的时候,陈姨激动地说,“辉仔是最好最叻的。”对于辉仔的将来,陈姨说,“希望他能取得成功,我们永远支持他。”

  拿了冠军将实现买房梦想

  杨景辉兄妹六人,他是排名老么,除了一个大哥之外,其他4个都是姐姐。现在,他的父母、哥嫂,还有侄子7口人住在一个6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因此他每次从队里回来都是晚上之前就走的,不会留在家里跟家人“挤”。有消息称,杨景辉拿到金牌后,他的父亲杨定富希望能用杨景辉的奖金买一套大一点的房子,改善一下住宿条件。问到这个问题时,陈姨高兴地说,“现在梦想当然可以实现啦,不过要等到他回来后再一起商量做决定吧。”由于房子比较小,杨景辉曾经获得的金牌和荣誉证书都只能放在一个小书包里。陈姨说,“等以后有了一套新房子之后,就空出一面墙出来,把他的奖牌和证书全挂上去。”

  陈姨说,辉仔是个非常懂事孝顺的孩子。当时他的父亲让他学习跳水也是为了强身健体而已。为了培养他跳水,父亲杨定富从每个月180元的收入中拿出27块钱出来让他在越秀区体校寄宿训练。从小知道艰苦的杨景辉也非常的懂事孝顺,从来都不用家人担心和操心。现在杨景辉非常争气地拿到了冠军,过去的付出也都值了。陈姨说,“现在辉仔每次比赛回来经常给钱阿妈,出国比赛时也会带些风湿药和鱼肝油回来。”

  杨景辉的母亲介绍,由于训练艰苦,辉仔今年都没有回过家。这次夺冠回来后,陈姨也没打算特别的去想怎么庆祝,她说,“他阿爸做菜很好的,等辉仔回来后让他阿爸做他最爱吃的鸡和鱼吃,他从小就喜欢吃煎咸水鱼、鸡翅和荷兰豆。”记者袁俊 实习生柯绮华(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