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卓丢金引起出赛非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1:40 信息时报

  一直被视为囊中之物的48公斤级女子举重金牌,最终被土耳其选手塔伊兰夺走,这成了昨日中国奥运军团唯一的遗憾。李卓的失败更让人想起最后时刻被淘汰的湖南籍选手王明娟。

  相比李卓,同样是48公斤级的王明娟在这个项目上最大的优势就是丰富的大赛经验,以及过硬的心理素质。而首次出征世界大赛的李卓在比赛关键时刻明显表现出自信心不足,在自己抓举落后的情况下,没有发挥出自己在挺举项目上的优势。

  早在今年湖南永州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上,王明娟就曾表示要“积极争取去雅典夺取金牌”,而最终无缘雅典的王明娟,在落选后表现得非常低调。实际上,王明娟开始练举重后成名很早,曾三次夺得女子48公斤级世界冠军,塔伊兰昨日打破的世界纪录就是王明娟创造的207.5公斤。但去年11月,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世锦赛上,王明娟在挺举第二次试举中意外受伤。医生诊断,她左腿膑间韧带撕裂外加撕脱性骨折,这不仅让王明娟直到去年12月才开始进行恢复性训练,同时也直接造成她无缘雅典。

  但相关专家仍认为,王明娟早已痊愈,她不应该缺席雅典。“像奥运会这样的比赛,可能经验有时候比实力还重要。”14日晚,一位举重专家这样说,“李卓的确有拿金牌的实力,但显然,大赛经验不足最终让这枚金牌挂在了他人的胸前。”(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