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克强在郑州市调研时强调抓住机遇着力推进结构调整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2:11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平萍)8月1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强在郑州市中牟县调研时强调,要抓住机遇,通过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在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李克陪同下,李克强首先来到位于中牟县的河南省良种羊育种中心。该中心专门从事优质肉用种羊引进、选育与推广,带动5万农户养羊致富,促进了中牟县畜牧业长足发展。李克强察看了波尔山羊、夏洛来肉用绵羊饲养场和牧区,对该中心探索出适合平原地区商品肉羊规模化生产的经营模式给予了肯定,鼓励他们进一步加强管理,规范经营,提高现代化水平,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沿着一道窄窄的田埂,李克强走进郑庵镇路边的一片玉米、花生、芝麻间作套种的庄稼地。他轻轻抚摸着庄稼叶片,脸上露出欣喜的笑容:“今年是个好年景,秋季农业丰收在望!”

  随后,李克强又来到郑州康立制药有限公司,深入制粒、包衣等生产车间,仔细了解产品品种、质量和销售情况,他叮嘱企业要确保药品生产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听取中牟县工作情况汇报后,李克强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近年来,我省国民经济快速发展,经济增长质量不断提高,这在相当大程度上得益于对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目前,国家正在实施宏观调控,这也为我们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提供了新的机遇。我们要抓住机遇,有保有压,进一步加大结构调整力度,走内涵式发展的路子。同时以体制创新为动力,坚定不移地加快工业化、城镇化,推进农业现代化,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

  李克强强调,要在保证粮食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大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随着农业生产技术的不断提高、良种技术的推广,我省稳定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是有条件的,也是完全能够做到的。我们要在稳定粮食生产能力的同时,大力调整农业结构,推进农产品的优质化、多样化,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使农民既增产又增收,不断提高农业整体发展水平。要积极推进农业的产业化经营,发展订单农业和标准农业,利用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发展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李克强指出,我省农村人口多,农业比重大,加快工业化是必然趋势,也是实现中原崛起的关键。要进一步大力调整工业结构,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拉长产业链条,生产高附加值产品,做强做大支柱产业、优势产业。各地要从实际出发,走适合自己发展的有特色的新型工业化道路。要大力实施“东引西进”,引导国外和东部地区有竞争力的产业向我们这里转移,借助外力,利用丰富的人力资源,发展多种形式的劳动密集型产业。李克强强调,实现中原崛起既要靠中心城市带动,也要靠县域经济推动。要加快构筑以郑州为中心的中原城市群经济隆起带,使其在全省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更强的辐射带动作用,成为中原崛起的强有力支撑。李克强指出,我省县域经济千差万别,豫东传统农区如何实现加快发展,需要积极探索,闯出适合自身实际、有特色的发展路子。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信心,看到自身的优势所在,抓住机遇把它充分发挥出来;同时也要看到发展水平相对落后,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千方百计加快发展。要注重发展以农产品为原料的精深加工和以人力资源为重要支撑的劳动密集型企业。要根据市场需求,发展自己的支柱产业,形成产业集群,创出品牌产品,避免盲目投资和低水平重复建设。要大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推进体制创新,以开放促开发、促发展,充分利用外部资源包括资金、技术、人才、品牌和优势产业等推动自身经济发展。李克强希望中牟县依托郑州加快发展步伐,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探索出一条传统农区发展县域经济的新路子,对豫东地区县域经济发展起到启示和带动作用。②7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