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有”公司连环下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2:2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8月15日讯(记者 刘晓波实习生陈新颖)有人想与自己的公司合作,这本来是件好事。长沙市长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清最近就遇上了这样的“好事”:好几家公司接连发来信函,声称要与长勇公司合作,还煞有介事地寄来样品和支票,幸好他多了个心眼,才没有“中套”。

  7月12日,刘经理收到一家署名为中国华安工业总公司新型材料厂从西安寄来的信件。信中详细介绍了该公司的产品(军用布匹)、销售特点等等,并附寄了产品样件,希望长勇公司能成为该公司在长沙地区的经销商,并声称可以先不急着付款,等到产品发过来或者产品销售完以后再付款。一开始,刘经理因为业务繁忙并没有理睬。

  一星期后,他又接到了自称是福建省建瓯市中国人民解放军56138部队一个名叫张振华的男子的电话。对方称,他从网上看到了长勇公司的简介,希望两家公司能有业务往来,并指名要中国华安工业总公司新型材料厂所介绍的那种产品。有生意机会,自然不能错过,刘经理便将华安公司的样品寄给了福建省建瓯市的张振华。几天后,张振华又打来电话告知刘经理,经检测,产品完全符合他们公司的要求,并马上发来订货合同和“支票”,预定约50万元产品,并希望长勇公司能尽快发货。

  收到“支票”后,刘永清开始纳闷,对方仅凭网上了解的一些资料便先付预约金,简直不可思议。刘经理顿时提高了警惕。于是,他便按支票上所显示的银行打电话过去询问,发现建瓯市根本就没有该银行的设置点。显然,支票是假的!

  可笑的是,8月2日,刘经理再次收到一封介绍产品并希望合作的信件。该信与前一封信内容如出一辙,不同的是公司名称、来信地址有了变化,这封信寄自重庆市奉节县重庆市环宇实业公司。

  根据刘永清提供的情况,记者电话联系了西安市和奉节县工商行政部门,证实华安公司和环宇公司根本就没在当地工商部门注册登记,完全是彻头彻尾的“乌有”公司。据长沙市工商局市场处负责人介绍,像这样的行骗方式其实并不鲜见,此前他们就曾接到过类似的投诉。这种行骗方式不是单个人或单个公司行动,而是有一个比较大的行骗团体,其成员分布广泛,隐蔽性强。他们往往以合作或联营为名,联手设下连环套。该负责人提醒,对此一定要提高警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