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安宁波”建设带来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2:3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吴向正)8月14日,市委建设“平安宁波”领导小组召开全市“平安宁波”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平安宁波”建设工作开局良好,至今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全市刑事案件高发的态势已经得到了初步遏制。市委副书记徐福宁参加了汇报会。

  市委5月14日作出建设“平安宁波”决定以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坚决贯彻市委决定,深化学习,提高认识,把建设“平安宁波”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政治任务来抓。各地党委都成立了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制定完善了平安建设实施方案,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各式各样的平安建设活动。全市各地根据市委建设“平安宁波”领导小组的部署,扎实开展了“平安宁波”一号行动和“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行为”活动。

  通过3个月的工作实践,全市“平安宁波”建设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刑事案件高发态势得到初步遏制。刑事案件呈逐月下降趋势,其中全市5至7月份所立刑事案件数,分别比4月份下降8.5%、20.4%和20.6%。二是重点部位控制力进一步提高。公共场所治安管理得到全面加强,社区居民群众关心的安全问题逐步解决。据江东区调查显示,群众对治安状况的满意率达到95%以上。三是综治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四是基层矛盾纠纷进一步化解。五是社会政治稳定工作进一步落实。六是公共安全体系进一步完善。

  徐福宁对“平安宁波”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作了充分肯定。他说,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决定,态度非常坚决,行动非常迅速,工作非常扎实,成效比较显著,大稳定、大安全、大整合、大联动的平安建设理念已经确立,全民参与、各部门齐抓共建的氛围已经初步形成。徐福宁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强化基层,夯实基础,创新载体,狠抓落实,注重实效,正确处理好突出重点和整体推进,块块平安和条条平安等关系,继续把“平安宁波”建设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不断取得新突破,努力达到新水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