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各界倾情力保贫困女学生李洁按时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2:35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8月16日电(李永文、张思敏)车祸无情人有情。重庆女学生李洁的父母在筹学费途中双双遭遇车祸,李洁因无法交纳医疗费和学费而面临失学的事情,深深牵动着社会各界人士和重庆市委书记黄镇东的心。近日,黄镇东作出批示:不能让李洁因家庭困难而放弃上大学的机会。重庆市教委也将配合学校采取措施,资助李洁完成学业。

  重庆37中2004级应届毕业生李洁今年考入西南师范大学。李洁的父母在给孩子筹学费的路途中,不幸遭遇车祸,双双受伤。巨额的医疗费和学费使这个本来就贫困的农村家庭陷入了艰难的境地。万般无奈之下,李洁表示,为了救妈妈,自己情愿弃学。

  这几天,李洁的遭遇在重庆引起强烈反响,社会各界的关爱不断,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个可怜的孩子。12日,新华社重庆分社办公室主任肖思维代表分社给小李洁送去了4000元钱,鼓励她好好读书,安心上大学。李洁家所在的重庆巴南区有关部门决定启用解困助学基金资助李洁上大学,并举行了一次专门的捐款活动。

  重庆市委书记黄镇东得知李洁的遭遇后,当即作出批示,要求市教委和各高校采取切实措施,保证每一位特困学生按时入学。

  重庆市教委召开紧急会议,就如何资助经济困难学生求学制订了紧急措施。重庆市教委表示,将配合学校采取措施,资助李洁完成学业。同时,督促各高校继续设立“绿色通道”,确保今年录取的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进一步完善助学体系,建立起以奖学金、学生贷款、勤工助学、特困补助和学费减免为主要措施的多元化资助体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