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省探讨非公经济适应宏观调控加快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2:37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非公有制企业当前发展怎样?如何主动适应国家宏观调控,获得更好发展?贵州省企业决策研究会8月13日举行的“宏观调控下的非公有制经济”研讨会,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探讨。

  与会同志认为,国家针对一些行业发展过热而采取的宏观调控,是化解投资风险,提高投资效益的科学举措,而且已经取得初步成果:一些过热投资得到遏制,一些长期投入不足的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行业如农业的投入得到加强;信贷过快增长、滥占土地的状况得到抑制,高新技术产品开发、有效益和市场的产品开发得到加强。事实说明,国家加强宏观调控是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的可靠保证,因而是必要的、及时的。

  大家也清醒地看到,国家宏观调控很难顾及千差万别的情况,如控制信贷,提高一些行业的进入门槛,都使本来生存发展艰难的非公有制企业生产经营更加困难。

  大家认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更快发展,必须端正认识,不能认为宏观调控只是针对非公有制经济的。非公有制经济要主动适应国家的宏观调控,拓宽发展空间。要开辟投资渠道。要推进结构调整,大力开发有市场有效益的产品。要努力提高企业家的素质,练好企业“内功”。还需要政府加快转变职能,改革审批制度,提供资金、政策等方面的服务,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作者:龙昭毅 来源:贵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