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莫让少儿读物“贵族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2:37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进入暑假以来,不少乡村教师向记者反映:少儿课外书籍品种繁多,可惜就是贵得让农村孩子买不起。

  记者看到,在各大书店里,装帧华丽、高档的精装本少儿图书成为少儿读物柜台的“主角”,而这些精装本少儿图书贵得令人咋舌,一套《安徒生童话》精装本售价达108元;由某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全套《十万个为什么》售价120元;一套《少儿百科全书》也要卖65元。

  据了解,除去纸张及物价上涨原因外,装帧华丽、纸质“高档”是造成少儿图书定价大幅上涨的主要因素。越来越多的少儿读物为了提高附加值而追求精装、高档,趋向礼品化、贵族化,尚不富裕的广大农村家庭对此难以承受。因此,少儿读物市场出现了反差:一方面是少儿文艺创作精品、佳作不断,好书、新书迭出;一方面是农村少儿读物消费市场出现空白,广大农村少年儿童买不起书,只能望书兴叹。

  “希望书库”、“送书下乡”等活动这几年的确给农村孩子送去了不少的好书,但毕竟有限。乡村教师们呼吁:出版业和有关部门在满足城市孩子文化消费需求的同时,也要眼光向下,多关注广大农村孩子,多为农村孩子提供内容丰富、经济实惠的平装、简装本读物。

  作者:王雨 来源:贵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